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皮膚瘙癢都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皮膚瘙癢都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糖尿病皮膚病便是容易被患者所忽視的並發症之一,一般情況下,糖尿病患者出現皮膚瘙癢等症狀,都不會聯系到糖尿病並發症,其實不然,專家介紹,糖尿病皮膚病也是常見的並發症。

  1、皮膚感染:2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由於患有細菌感染引起的化膿性皮膚病而得以診斷,如果細菌進入皮膚深層組織而發生球菌性膿皮病、丹毒、蜂窩炎等,將很難得到控制,特別是感染後難以治愈,所以需盡早進行預防或到正規的糖尿病醫院接受治療,以避免皮膚感染。

糖尿病皮膚瘙癢都有那些症狀

  2、皮膚瘙癢:皮膚瘙癢症發生率僅次於皮膚真菌感染,占37.7%。大多糖尿病患者會全身泛發性瘙癢,也有局部瘙癢的情況,特別是外陰部位最最多發。切記出現皮膚瘙癢需及時到糖尿病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切不自行服藥或擦藥止癢,以免引起細菌感染。

  3、糖尿病性皮病:糖尿病可使皮膚在內的微小血管病變,皮膚血供減少,使得皮膚和皮下結締組織以及其他附屬器受損,患者的下肢胫前、大腿前或其他部位皮膚出現圓形萎縮性斑片,顏色暗褐,表面有大量鱗屑,持續多年後形成色素沉著斑或萎縮性疤瘢,周圍又有新發皮損不斷出現。

  4、糖尿病性類脂漸進性壞死:發生在小腿前、外側皮膚,也可以發生在上肢和軀干。皮損多表現為暗紅色的斑塊,與正常皮膚的分界很清楚。這種皮損一般不痛不癢,只有在發生破潰之後感覺疼痛。如果發生在頭皮可引起頭皮萎縮和禿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