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呢?很多患者都有同樣的問題,本文針對此問題給您最專業的答復,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易患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主要有:有家族史的,有高血壓、高血脂、體重超標的,年齡在45歲以上的,生過巨大兒的婦女等。

  有許多糖尿病人沒有任何症狀,是通過體檢發現的。對於血糖偏高,還沒有達到糖尿病標准的人,飲食控制和運動比藥物控制效果更好。如果平時通過嚴格的飲食控制和運動,可減少50%的人不會發展成為糖尿病人;如果通過藥物治療,可減少30%的人發展成糖尿病人。

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值得提醒的是,血糖偏高的人,如果不注重血糖控制,一旦變成糖尿病人就無法挽回,不可逆轉,成為終身性疾病。因此,對於血糖偏高的人控制好血糖非常重要。

  有許多人在檢測血糖時,往往只重視空腹血糖,而不重視餐後血糖。殊不知,有很多患者空腹血糖不是很高,但餐後血糖很高,而餐後血糖高對心腦血管有害。還有些人只重視血糖,而不重視糖化血紅蛋白,而血糖僅能反映10~15分鐘內的變化,糖化血紅蛋白能反映3個月的血糖總體水平。因此檢查血糖最好是“三結合”:空腹血糖+餐後兩小時血糖+糖化血紅蛋白。據有關資料介紹,光查空腹血糖,有兩成糖尿病會漏診。

  在我們生活中只需要一點點小小的預防就可以很好的預防疾病,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