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不可輕視身體小毛病,食欲大增警惕糖尿病

不可輕視身體小毛病,食欲大增警惕糖尿病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的身體有點小傷小痛都被視為是正常的,因此沒有多少人會關注。其實,很多大病都是從這些小毛病開始的,不可小視。

  不可輕視身體小毛病食欲大增警惕糖尿病

  1、突然食欲大增——糖尿病

  專家表示,突然胃口大開,但體重卻隨著進食的增多而減輕了,排尿量也隨著喝水次數的增加而明顯增多。這可能患上糖尿病。此外,皮質醇增多症、肥胖性生殖無能症等,也可以讓你出現胃口大開、食量猛增的現象。如果是一側性、突然的,瞳孔散大,應立即到神經科搶救。

  2、視力減退——肝髒功能衰退

不可輕視身體小毛病,食欲大增警惕糖尿病

  如果眼睛經常發花、眼角干澀、看不清東西,這可是肝髒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髒的四周,會有發脹的感覺,就十有八九是肝髒出了問題。這時除了及時就醫外,還要注意用眼衛生。

  3、腳有些腫——靜脈被堵

  專家稱,如果腳腫還伴隨著痛癢,這可能是靜脈出了問題,它往往是由於靜脈栓塞而引起的,及時看醫生的話就沒什麼事,不然很可能導致下肢浮腫,甚至會引發肺栓塞,影響到你的生命安危。

  4、手心出汗——慢性腎盂腎炎

  手心出汗,可不是在說你身體好,特別是年輕人。女性手心會發熱,還很有可能得了慢性腎盂腎炎。前期一般有持續性或間歇性手心發熱、出汗,或伴有全身發熱。

  5、眼見彩圈——失明

  你在看燈光時,發現燈光周圍出現彩圈,這預示著你可能患上了閉角型青光眼。閉角型青光眼早期症狀是出現虹視,就是這種看見彩圈的現象。彩圈近看較小,遠看較大,紫色在內,紅色在外。

  6、眼睑下垂有——動脈瘤

  如果剛到三十歲,眼皮越來越厚重,還忽然有些下垂。這可能是“重症肌無力”病的先兆。這種病的表情為先是一只眼,後是另一只眼,早晨輕,晚上重,一天之內有明顯的波動性。比較嚴重可怕的還有顱內動脈瘤。

  7、瘢痕變化——皮膚癌

  如果你身上的一些慢性皮膚病,如燒傷或外傷後的瘢痕疙瘩,或慢性皮炎等,最近忽然發生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變化,你可一定要提高警惕了。若經過治療,這些病變反而增大,或者破潰、變硬、變厚、色素加深、角化過度甚至出血,這時,應該警惕有皮膚癌的可能。

 

熱門圖文
糖尿病都有哪些常見的症狀

糖尿病給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糖尿病的出現會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生活,預防糖尿病發

糖尿病是由什麼引起的?糖尿病的病因與發病機制

糖尿病的病因和發病機制十分復雜,至今還未完全闡明。不同類型糖尿病的病因不盡相同,即使是同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