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推薦適宜糖友飲用的健康藥茶

推薦適宜糖友飲用的健康藥茶

  糖尿病患者在我們身邊存在很多,細心觀察不難發現糖尿病患者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現象就是會感覺經常口渴,因此喝得多尿的多,喝了很多水卻還是經常會感到口渴,人們將其歸結到“三多一少”的糖尿病症狀中去。那麼,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經常口渴呢?下面讓小編為你說說糖友常口渴的原因,以及推薦幾種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飲品。

  糖尿病患者為何常口渴?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主要症狀就是血糖不穩定,血糖控制的好一切正常,如果控制不好那就將出現一系列的問題。比如有很多患者經常出現口渴難忍的狀況,可能感剛喝完水又會感到口渴,實際上這與患者的血糖升高有很大的關系。當病人體內的糖分超標時,這些糖就像身體了的小海綿,會將體內的水分迅速吸干,血糖越高吸得越快,很多嚴重的病人身體的各個髒器都被高血糖控制著,缺水的程度可想而知。有很多患者因為血糖過高,過度缺水而昏迷,有時候甚至會威脅到生命。

  糖尿病人經常口渴從其多飲和多尿上就可發現。血糖升高→尿糖出現→尿量增多→失水→血漿滲透壓升高→口渴→多飲。糖尿病越嚴重,多飲、多尿症狀就越明顯。如果糖尿病患者尿量排出過多而不能及時、足量地飲水,體內失水達到10%時,就會感到口渴、心悸、乏力,血糖上升;如果失水達到20%,就會出現煩躁、谵妄、昏迷、血壓下降,甚至危及生命。

  適宜糖尿病患者日常飲用的健康藥茶:

  1、花粉茶

  配方:天花粉125克。

推薦適宜糖友飲用的健康藥茶

  制作方法:將花粉加工制成粗末,每日1520克,沸水沖泡,蓋蓋焖幾分鐘即成。

  應用:本品有清熱、生津、止渴的功用。主治消渴、身熱、煩滿、大熱,並能補虛安神。適用於糖尿病肺胃燥熱,生津止渴作用尤佳。每日代茶頻飲,久服效果明顯。

  2、田螺茶

  配方:田螺10只。

  制作方法:將田螺用清水浸泡半日,洗去泥沙,加清水煮湯代茶飲。

  應用:田螺有清熱止渴作用。適用於糖尿病消渴多飲症。

  3、菟絲子茶

  配方:菟絲子15克。

  制作方法:將菟絲子碾碎,用紗布包好,放入杯中,沸水沖泡。

  應用:菟絲子有補腎益精的作用。本方適用於肝腎陰虛的消渴症。代茶頻飲,可以經常服用。

  4、玉竹烏梅茶

  配方:玉竹、北沙參、石斛、麥冬各9克,大烏梅5枚。

  制作方法:將上藥五味共碾制成粗末,加水適量,煎湯代茶飲。

  應用:本茶有養陰潤燥、生津止渴的作用。適用於上中消及熱病傷陰煩渴、夏季汗多口渴多飲等。

  5、皋蘆葉茶

  配方:皋蘆葉100克。

  制作方法:將鮮皋蘆葉洗淨,切碎,水煎代茶飲。

  應用:本品有清熱解渴、除煩消痰的作用。適用於消渴症頭痛心煩口渴多飲症。每日代茶頻飲。

  6、茅巖莓茶

  配方:張家界純天然野生茅巖莓茶

  制作方法:每次把2-4袋茅巖莓茶放進杯子裡,用沸水沖泡,水量不超過300毫升,5分鐘以後再飲用。

  應用:茅巖莓茶黃酮含量高達9.31%,不僅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平衡血糖,排除體內毒素,還可以有效治療各種感染,使久治不愈的感染得到控制。

熱門圖文
隱形糖尿病的幾種症狀

隱性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但是多數的人對於這樣的疾病的症狀可能不是很了解

經常腹瀉需警惕糖尿病

王大媽經常鬧肚子,吃了不少消炎止瀉的藥都沒治好,三天兩頭往醫院跑,成了醫院的常客。醫生為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