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可察信號呢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可察信號呢

  糖尿病前期時,糖調節已受損,包括空腹血糖受損(ifg)和葡萄糖耐量減退(igt)。後者系指空腹血糖正常,但餐後血糖水平介於正常人與糖尿病患者之間的特殊的代謝狀態。其診斷標准為在口服75克葡萄糖的糖耐量試驗(ogtt)中,2小時血漿糖在7.8至11.0毫摩爾/升之間,目前一般認為igt是糖尿病的前期表現,在2型糖尿病的發展過程中表現得更為明顯。

  那麼,糖尿病早期究竟會有哪些信號呢?糖尿病專家介紹,糖尿病前期是介於糖尿病和正常血糖之間的一種狀態,被認為是糖尿病的必經階段,是糖尿病的預警信號。早期信號主要有如下幾個:

  ·皮膚瘙癢糖尿病引起皮膚瘙癢,特別是女性陰部的瘙癢更為嚴重。

  ·手足麻木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可察信號

  ·尿路感染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有兩個特點:(1)菌尿起源於腎髒,而一般尿路感染多起源於下尿道。(2)盡管給予適宜抗感染治療,但急性腎盂腎炎發熱期仍比一般尿路感染發熱期長。

  ·膽道感染糖尿病伴發膽囊炎的發病率甚高,且可不伴有膽石症,有時膽囊發生壞疽及穿孔。

  ·排尿困難男性糖尿病患者出現排尿困難者約21.7%。中老年人若發生排尿困難,除前列腺肥大外,應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腹瀉與便秘糖尿病可引起內髒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功能失調,而出現頑固性腹瀉與便秘。

  ·陽痿糖尿病可引起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糖尿病人發生陽痿者達60%。

  ·視力下降糖尿病可引起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有時會引起急性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