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這些“蛛絲馬跡”你有嗎?

糖尿病的這些“蛛絲馬跡”你有嗎?

  典型的糖尿病患者常有“三多一少”的症狀。但也有不少人無明顯症狀甚至毫無症狀,在體檢或作其他疾病檢查時才被發現。其實,只要細心觀察,也可以發現很多蛛絲馬跡。

  反應性低血糖:如在午餐前或晚餐前感覺饑餓難忍,心悸出汗,進食後症狀緩解。

  視力下降:可引起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進展較快,有時也會引起急性視網膜病變,使視力急性下降。

  遺傳傾向:研究證明,糖尿病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如果父母有一人患病,其子女的發病率比正常人高3~4倍。

  皮膚瘙癢: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往往使人難以入睡,特別是女性陰部的瘙癢更為嚴重。

  手足麻木: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

糖尿病的這些“蛛絲馬跡”你有嗎?

  尿路感染: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有兩個特點:

  (1)菌尿起源於腎髒,而一般的尿路感染多起源於下尿道。

  (2)給予適宜的抗感染治療,發熱期仍比一般的尿路感染發熱期延長。

  膽道感染:糖尿病伴發膽囊炎的發病率甚高,而且可不伴有膽石症,有時膽囊會發生壞疽及穿孔。

  排尿困難:男性糖尿病患者出現排尿困難者約為21.7%。因此,中老年人若發生排尿困難,除前列腺肥大外,應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腹瀉與便秘:糖尿病可引起內髒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的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其腹瀉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陽痿:糖尿病可引起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從而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以陽痿最多見。據統計,糖尿病患者發生陽痿者達60%以上。

  女性上體肥胖:女性腰周與臀圍之比大於0.7~0.85(不論體重多少),糖耐量試驗異常者達60%。有人認為,這種體型可作為診斷糖尿病的一項重要指標。

  腦梗死: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腦梗死,在腦梗死患者中,大約有10%~13%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因此,腦梗死患者應常規化驗血糖。

  如果您有以上一些表現,建議到醫院檢查血糖,以了解是否患有糖尿病。

熱門圖文
蛋白尿是糖尿病腎病的典型症狀

在生活當中,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隨病情加重,往往會導致腎髒惡變。一旦糖尿病病人出現

男性糖尿病患者會出現的症狀!

糖尿病患者長時間不治也是會惡化的一種疾病,糖尿病的你還等什麼?要有好的心態,要注意生活中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