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由於兒童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和免疫系統發育的尚不完全,因此對於兒童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和護理不能有半點的馬虎。因此如果想更好的對兒童糖尿病患者進行護理就應該了解兒童糖尿病患者都可能出現的症狀,治療了解了這些才能對兒童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和護理提供更多的幫助。

  各年齡均可發病,但以5~7歲和10~13歲兩組年齡多見,最小可在出生後1個月,患病率男、女無性別差異。

  兒童1型糖尿病的發病一般較急,常因感染、飲食不當等誘因發病,大約40%的患兒是以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起病,臨床上表現為腹痛、惡心、嘔吐、呼吸深長、呼出氣有酮味,脫水、煩躁、嗜睡甚至昏迷。

  若是兒童1型糖尿病的患者還合並有呼吸道、腸道、皮膚感染時,原發糖尿病的診斷易被忽略,而贻誤治療。

  若是兒童1型糖尿病的病情控制不好常伴有肝髒腫大,重者可出現浮腫,並可影響發育,形成侏儒狀態,病程愈久,各種並發症愈多,越易出現眼、腎、神經、心血管等病態體征。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通過以上幾點的介紹希望對兒童糖尿病的治療提供幫助。

熱門圖文
關於糖尿病的那四種異常的心態

幸福生活的鑰匙永遠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患上了糖尿病不要自暴自棄既來之,則安之。既然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呢?

我們身邊有很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大家對於此病很是擔心,一旦出現了這種疾病,患者就是這也不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