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眼睛有“飛蚊”出現當心眼部疾病

糖尿病人眼睛有“飛蚊”出現當心眼部疾病

  糖尿病所導致的眼部病變,有時會讓人誤以為近視或花眼。可是當糖尿病發展到一定階段時,眼睛的視網膜血管就會發生病理改變,患者就會感到視力下降或眼前黑影飄動。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可是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現在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是越來越不明顯,患者要想在患病早期從自己身體上有所察覺是非常不易的(比如血糖和腎髒指標的變化等)。比如糖尿病眼病患者,很多人一開始並不在意,有些糖尿病患者甚至從未去過醫院,直至出現視物模糊、眼底出血才去就診,但往往為時已晚,已經嚴重影響了患者的預後。

  糖尿病治療專家講到,糖尿病所導致的眼部病變,有時會讓人誤以為近視或花眼。可是當糖尿病發展到一定階段時,眼睛的視網膜血管就會發生病理改變,患者就會感到視力下降或眼前黑影飄動。

糖尿病人眼睛有“飛蚊”出現當心眼部疾病

  其實,這種視力改變有以下特點:

  一、中心視力下降,就是看正前方的東西特別不清楚,看東西中間變暗。

  二、看東西像隔層薄紗,模糊費勁。這些症狀通過配眼鏡都無法得到矯正。

  三、患者可能眼前會出現黑影飄動,或者有“飛蚊”出現。

  四、最嚴重的就是眼前突然全盲,視力降到只能看出在近處晃動的手指。

  因此,糖尿病治療專家強調,一旦發現眼睛出了問題,尤其是配鏡後視力提高不理想,就要警惕是不是存在糖尿病眼病。特別是青少年人眼睛一旦出現視力問題,第一次配鏡,最好先查查眼底。30歲以上的人,要做眼底檢查,中年人和老人,每年體檢時最好也都查查眼底。

熱門圖文
手心老出汗警惕血糖高

出汗跟呼吸一樣重要,是糖友健康的晴雨表,一旦出現異常,就要警惕血糖是否升高了。  比如,平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有哪些?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症疾病,糖尿病腎病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