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支招:自測隱性糖尿病的方法

支招:自測隱性糖尿病的方法

  果你有以下情況中的一二項,那麼你可要當心了,即有可能為隱性糖尿病,應引起高度重視,到醫院盡快檢查確診,以防患於未然。

  自測隱性糖尿病的方法

  如果你有以下情況中的一二項,那麼你可要當心了,即有可能為隱性糖尿病,應引起高度重視,到醫院盡快檢查確診,以防患於未然。

  1、面容色澤變紅:經有關調查,隱性糖尿病病人,發現絕大多數患者顏面色澤較紅,有89。5%的患者顯不同程度紅面容。並認為面部色彩較紅的糖尿病病人血糖值常較非面容糖尿病病人患者低,因為此類糖尿病人的病情較輕。

  2、胫骨前生褐色斑:輕型糖尿病病人可表現為小腿前部位皮膚出現橢圓形褐色斑,伴有輕度凹陷性萎縮。其中有10%左右可合並有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3、手足背肉芽腫:早期糖尿病人在手足背常出現色澤淡紅,如指甲大小、質硬、呈環狀的肉芽腫。

  4、手足部水疱疹:隱性糖尿病病人手、足以及足趾、小腿的側面,在沒有任何誘因情況下,常突然出現外觀頗似灼傷後的水疱,其特點是不痛不癢。

  5、周圍神經炎:表現為肩、手足麻木,身體有灼熱感或蟻行感,跟腱反射減弱甚至消失。

  6、皮膚瘙癢:約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或局限性的皮膚瘙癢,且較頑固,以外陰部或肛門部位最嚴重,特別是女性陰部瘙癢更嚴重。皮膚易生瘡疖,皮膚感染後愈合慢。

支招:自測隱性糖尿病的方法

  7、呼出異味:輕型糖尿病人呼出有爛蘋果味,病情嚴重者其汗液、淚液都有此味。

  8、視力模糊:視力模糊、視力減退或較早出現白內障且發展很快。

  9、菱形舌炎:大約有2/3隱性糖尿病病人可出現原因不明的舌頭疼痛,舌面中央呈菱形的乳頭缺損等等。

  10、陽痿:男性糖尿病患者並發陽痿率可能高達40-60%。所以,性*能正常的男性,一旦出現陽痿就有可能患了糖尿病。

  11、排尿困難:患者早期常有排尿困難症狀,男性除因前列腺肥大引起外,應該考慮患有糖尿病的可能。

  12、低血糖:輕型糖尿病人可有出汗多。尤其是局部出汗多,饑餓、頭昏、心慌、易激動並反復發作的低血糖症狀。

熱門圖文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疼痛

一般止疼藥對糖尿病性神經病變所致的疼痛療效欠佳,僅能暫時止痛。而麻醉性止痛藥雖有效但會上瘾

糖尿病患者早期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屬於危害很大的疾病,建議患者要及時發現並治療,糖尿病是常見疾病之一了,糖尿病現象隨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