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皮膚瘙癢的治療重在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皮膚瘙癢的治療重在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專家說,糖尿病皮膚瘙癢的治療重在治療糖尿病。那麼,怎麼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皮膚瘙癢非常常見,80%的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皮膚瘙癢的表現,而皮膚瘙癢是糖尿病早期症狀的表現之一。患者會出現全身瘙癢,並且會發生在任何部位,瘙癢反復發作,導致皮膚上會出現患搔痕,繼而出現濕疹、皮炎、色素沉積等症狀。糖尿病皮膚瘙癢嚴重影響了人們的生活,那麼糖尿病皮膚瘙癢怎麼治療?

  專家說,糖尿病皮膚瘙癢的治療重在治療糖尿病,那麼怎麼治療糖尿病?

  對於糖尿病皮膚瘙癢的治療重在糖尿病的治療,提醒糖尿病患者,皮膚瘙癢主要是由糖尿病而引發的,應采取標本兼治的方針,切不可只治瘙癢,而不治糖尿病。糖尿病皮膚瘙癢怎麼治療?

糖尿病皮膚瘙癢的治療重在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皮膚瘙癢治療措施:

  洗澡不要過勤,一般每周1次為宜;水溫要適宜,控制在37~40℃為好;要選用中性洗滌液或肥皂;不要過度用毛巾擦洗皮膚;可試用苦參200克中藥煎水淋浴,能使皮膚瘙癢減輕;浴後可擦護膚霜或潤膚油,也有一定止癢效果。

  穩定情緒,同時控制血糖,對緩解皮膚瘙癢尤為重要。因此要保持樂觀情緒,調節飲食、忌吃辛辣食物、戒煙戒酒、合理運動,應用降糖藥物,保證血糖在正常范圍,就會減少皮膚瘙癢。

  僅僅知道糖尿病皮膚瘙癢怎麼治療是不夠的,專家提醒,糖尿病皮膚瘙癢不要盲目塗藥,應該以根治糖尿病為目的,患者要時刻注意天氣的變化,選擇的衣物要柔軟,避免化纖衣物,飲食方面也要避免辛辣食物。

熱門圖文
痘痘反復發作清不了血糖在“作怪”

青春痘反復化膿就是治不好、渾身皮膚瘙癢不止抓撓不管用,這些看似是皮膚的“面子問

糖友注意牙不好警惕血糖高

牙周病在糖尿病患者中的比例很高,而且病情比常人重。但由於牙周病一開始沒有症狀,人們對其重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