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2型的糖尿病的發展規律是什麼

2型的糖尿病的發展規律是什麼

  一擔患上了2型糖尿病這種病氣發展規律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發展規律,這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那麼,2型糖尿病的發展規律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胰島素抵抗階段:所謂胰島素抵抗就是機體的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機體要維持正常血糖,所需要的胰島素要比正常人多,人體便通過動用胰島的儲備部分,產生更多的胰島素,這就是所謂高胰島素血症。

2型的糖尿病的發展規律是什麼

  (2)胰島功能受損階段:這種損害是一個逐漸加重的過程。早期胰島功能受損效輕,胰島素缺乏效輕,所分泌的胰島素還能滿足機體某些狀態的需要。隨著病情的加重,胰島功能受損逐漸加重,所分泌的胰島素就不能滿足人體各種狀態下的需要,表現為空腹血糖也持續升高。

  (3)胰島功能衰竭階段:胰腺的β—細胞進一步嚴重受損,就會發展到衰竭階段。機體的胰島素就會嚴重缺乏,如果不及時補充外源胰島素,就會危及人的生命。

  的了2型糖尿病就要及時的治療,如果等到並發症出現再去治療那時對患者的危害更大。防患與未然,多了解一些相關知識,這不僅需要患者日常生活的合理健康性,還要持之以恆的堅持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