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得了糖尿病會有哪些嚴重的後果

得了糖尿病會有哪些嚴重的後果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疾病危害健康,其中以糖尿病最為多發,嚴重影響著我們的正常生活與健康,因此大家要從了解糖尿病的危害開始,及早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那麼,得了糖尿病會有哪些嚴重的後果呢?

得了糖尿病會有哪些嚴重的後果

  糖尿病並發症發生率高,造成組織器官毀損,具有致殘致死性,危害嚴重!嚴重影響患者生成和生活質量,一般會出現以下並發症:

  糖尿病眼病:糖尿病患者眼的各部位均可出現病變,如角膜異常、虹膜新生血管、視神經病變、青光眼和白內障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患者失明的主要原因,各型糖尿病的視網膜病變患病率隨患病時間和年齡的增長而上升。99%的1型糖尿病和60%的2型糖尿病,病程在20年以上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神經病變和感染共同作用的結果,嚴重者可致足潰瘍,甚至截肢。成年人中40%的足和下肢截肢為糖尿病所致。國內1992年回顧性調查糖尿病足占住院糖尿病患者的12.4%,截肢率為7.3%,近年來有增加趨勢。

  糖尿病與口腔疾病:糖尿病患者機體對細菌的抗感染能力下降,口腔颌面部組織及口腔內的牙龈和牙周組織易發生感染,可引起齒槽溢膿、牙槽骨吸收、牙齒松動。發生在颌面部軟組織的感染,起病急,炎症擴展迅速,發病初期就可以使全身情況突然惡化,治療不及時可引起死亡。口腔干燥症是糖尿病患者口腔常見症狀

  心理障礙:如前所述,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性疾病,並發症發生率很高。一旦發生並發症,不僅具有致殘、致死性,預後嚴重,而且還造成社會、家庭沉重的經濟負擔。因而患者本人及家屬精神上承受的壓力都很大。糖尿病心理障礙主要表現為焦慮症、強迫症、恐懼症及抑郁症等,糖尿病患者的心理障礙的發生率可高達30%~50%。有心理障礙者,其生活質量明顯降低,僅為理想水平的7成。

  得了糖尿病會有哪些嚴重的後果?雖然糖尿病危害很大,並不代表著我們對它就無能為力,其實我們隨時注重一些飲食習慣,經常去醫院進行檢查,經常進行一些日常鍛煉都是一些很好的辦法遠離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