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預知糖尿病、高血壓等 ED為男人健康報警

預知糖尿病、高血壓等 ED為男人健康報警

  美國心髒病電子版雜志發布的一項資料顯示,有勃起功能障礙(ED)的患者,心血管、冠心病發病風險高達37%,這比沒有患ED的人發病風險高20%。可見,對於男性來說,ED不僅是性能力減退的表現,還是很多疾病的“預兆”。有研究顯示,發現ED後及時檢查與干預,能將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發生時間往後延期四五年。

  出現ED,快查血糖。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少,其實,ED可能早在這些症狀凸顯前就發生了。研究顯示,糖尿病人早期ED發生率可達40%—60%,比非糖尿病者發生率高了3—5倍。這是因為陰莖的勃起需要一氧化氮這種神經介質,高血糖會影響一氧化氮的產生,從而使男性難以勃起。

  因此,對男性來說,一旦發生ED,應該查一下是否有糖尿病。忽視糖尿病治療,單獨去處理ED往往無濟於事。

  ED是特有的高血壓信號。統計顯示,我國目前有高血壓患者1.6億多人,因高血壓致殘者已達到600萬。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一些微小動脈變化,可能及早地預示高血壓的發生。悉尼大學的保羅·米切爾等人對3654名老年人開展了長達5年的研究。結果發現,對男性來說,有一個特有且非常准確的高血壓預警信號,那就是勃起功能障礙。因為陰莖內的血管非常細,一丁點病變,就會導致異常。所以,有很多醫生都認同,ED是男性特有的高血壓預警。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避免血糖過高呢?

在人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之際,大家餐桌上的食物肯定比平時豐富,不知不覺中對碳水化合物(糖類物

全球性糖尿病將導致心血管疾病的激增

亞洲網格拉斯哥消息,日前在歐洲糖尿病研究委員會舉行的年會上公布的國際糖尿病聯合會(IDF)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