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早期症狀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早期症狀

說起糖尿病,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吧。很多人聽到這個疾病,首先認為是因為糖類食物吃多了,才得了這個疾病。其實,這樣的認識是存在誤區的,患上了糖尿病後會有一些常見症狀出現。下面就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早期症狀。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愈。

了解完了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呢,我們再來講講患有糖尿病會出現哪些早期症狀。

1.眼睛疲勞、視力下降;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

2.饑餓和多食: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但依舊饑餓如故。

3.手腳麻痺、發抖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一經發現就要去醫院檢查,不得拖延。

關於糖尿病這種疾病,越早治療是越好的。上面詳細的介紹了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早期症狀,知道了這些症狀後,患者就可以在早期診斷自己有沒有患上糖尿病,一旦患上了糖尿病要及時去醫院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易患5種口腔病

社會文明程度高了,誰都希望自己吹氣如蘭,可糖尿病人一張嘴,往往有股異味。專家解釋說,這跟病

口干口臭,要查血糖

重陽後,氣候日漸干燥,人們常感到口干,但如果飲水後口干不能緩解,同時伴有小便增多、飯量增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