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必須了解的糖尿病早期七大症狀

必須了解的糖尿病早期七大症狀

在生活中,提起糖尿病,相信有很多並不陌生,因為,糖尿病並非罕見疾病,生活中需警惕糖尿病的症狀特征。糖尿病症狀並不復雜,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關注,糖尿病症狀有哪些,那麼,必須了解的糖尿病早期七大症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對於有以下病史、症狀、體征者,也應考慮搪尿病的可能性,並要檢測血糖或糖耐量,以明確是否患有糖尿病或糖耐量降低:

① 有糖尿病家族史,年齡已超過40歲,身體又呈中度以上肥胖者;

② 有分娩巨大嬰兒(嬰兒體重超過4000克)病史者;

③ 有妊娠並發症如多次流產、妊娠中毒症、胎死宮內,特別是先天性畸形以及胎兒屍檢時發現有胰島增生或胰島炎症者;

④ 有胰腺手術或外傷史,或反復發作的慢性胰腺炎及肝炎、肝硬化者;

⑤ 有內分泌系統疾病,特別是功能亢進的內分泌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者;

⑥ 有長期用皮質激素類藥物或高糖飲食史,體形又偏於肥胖者。

二、在餐前經常出現低血糖症狀,如乏力、心慌、顫抖、多汗、饑餓感等,且無明顯原因者,應注意檢測血糖,以診斷是否為高血搪後的低血糖反應。

三、在無明顯原因情況下,出現視力下降、視物模糊、雙目干澀者,應積極檢查眼底和血糖,以明確是否為搪尿病性眼底病變。

四、在不明原因的情況下,男子陽痙、性欲減退,女子閉經或月經紊亂是經治療效果不佳音,應注意檢查血糖,以確定是否為糖尿病所致。

五、短期內出現體重減輕或身體消瘦而又無明顯原因者,尤其是身體肥胖而近期體重明顯減輕者,應立即檢測血糖或做糖耐量試驗以判定是否患有糖尿病或糖耐量降低。

六、肢體出現潰瘍或皮膚反復出現瘡療癰腫,經治療效果不佳者,應注意檢測血糖,以確定是否為由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病變。

七、外陰部皮膚瘤癢且反復發作,或尿頻、尿急、尿疼,經婦科治療或抗感染治療後,效果不明顯者,也應檢測血糖,以明確是否為糖尿病陰道炎或糖尿病並發泌尿系統感染。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症狀的解答,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治療症狀,及時的遠離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影響,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冬季養生:糖尿病早期的5大症狀

我國是糖尿病患者的高發地區,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許多人開始沒有節制的暴飲暴食,導致糖尿病等

研究發現 潔癖會使兒童糖尿病風險大大增加

一份科學家新報告宣稱,太干淨(潔癖)會使兒童糖尿病風險大大增加。  英美科學家的聯合研究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