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在現在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疾病,有很多人都有序糖尿病,但是糖尿病患者都很難察覺到,這就要求人們對糖尿病的症狀有一定的了解哦,只有了解了糖尿病的一些症狀和表現才可以及時發現及時治療疾病。

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1.眼部症狀,糖尿病患者眼睛很容易疲勞,視力還會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眼皮下垂,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是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這些都是糖尿病早期症狀。當發現該症狀時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上述症狀就是糖尿病還會引起的視力障礙、白內障、視網膜出血、視力調節障礙等疾病的明顯表現。

2.饑餓、多食,因為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出,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來維持身體基本需求,常常會感到異常饑餓,食量大增,但是依舊饑餓;平時不吃甜食的人也會開始不加選擇地吃很多甜食,這些屬於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3.體重下降,中年人的身體日漸肥胖,食欲也正常,但是一旦發現體重下降的很快,就要考慮是否患上糖尿病。因為肥胖會增大胰島素的需求量,還會導致病情急劇惡化。

4.周圍神經炎。主要表現為手足麻木,肩部、伴灼熱感、蟻行感。

5.皮膚瘙癢。全身皮膚發癢,晚上常常難以入睡,特別是女性陰部的發癢更為嚴重。

6.菱形舌炎。即舌體的中央部位乳頭萎縮,表現為局部一塊沒有舌苔覆蓋的菱形缺損區。

7.經常發生低血糖。患者經常出現多汗,特別是局部汗多、胸悶、饑餓、頭暈、心慌、乏力等現象。

以上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在現在生活中越來越多在您了解了糖尿病症狀後,在平時生活中要多加留意,如果以上症狀發生的話一定要及時要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做到早預防早治療。

熱門圖文
如何防止或逆轉糖尿病前期呢?

多數人知道糖尿病,但並不了解糖尿病前期。它就像一條紅線,跨過它,就加入了糖尿病的大軍。近日

血糖是“出賣”糖尿病的最有利的證據

糖尿病的發生會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困擾,早日將它“捕獲”在臨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