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主要會引起哪些神經病變

糖尿病主要會引起哪些神經病變

糖尿病主要會引起哪些神經病變?專家介紹說,糖尿病神經病變其實是糖尿病在神經系統發生了很多種病變的總稱,是會涉及全身性的一種嚴重的危害性病變,其主要有以下幾種。

(1)周圍神經病變:①對稱性周圍神經病變;②不對稱性周圍神經病變;③神經根病變。

(2)植物神經病變:①心血管系;②泌尿生殖系;③胃腸系;④瞳孔;⑤皮膚組織如汗腺。

(3)顱神經病變。

(4)脊髓病變:①糖尿病性假脊髓痨及後側索硬化症候群;②急性血管綜合征。

(5)腦部病變:①慢性腦血管硬化;②急性腦血管意外;③大腦功能紊亂;④糖尿病昏迷所致的腦部病變(酮症酸中毒、高滲非酮症性糖尿病昏迷等);⑤糖尿病性腦病。

(6)糖尿病性肌營養不良症(或稱肌萎縮)。

(7)糖尿病孕婦產下的嬰兒神經病變。

以上這些就是糖尿病主要會引起哪些神經病變的介紹,,專家在此提醒患者,糖尿病神經病變輕則影響健康,中則殘疾,重則失去性命。所以預防才是最重要的。
 

熱門圖文
小心長期吸煙而患糖尿病口腔疾病

由於現代社會吸煙的人是越來越多,也給人們帶來了巨大的危害,不僅危害自己還對他人造成傷害,而

兒童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狀

兒童糖尿病的出現會給孩子和家長都會造成很多的傷害,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危害,要注意及時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