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糖尿病腎病是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使其對腎髒產生非常大的損害所導致的,所以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來講,在治療糖尿病腎病,應該從糖尿病、腎病兩方面進行考慮,下面我來介紹10種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第一、患者應該控制體內的高血糖

  從患糖尿病起就應積極控制高血糖,而且一定要嚴格達標。血糖控制越理想,患糖尿病腎病的機會越低。達標值:空腹血糖<;6.1毫摩爾/升,餐後血糖<;8.0毫摩爾/升,糖化血紅蛋白<;6.5%。

  第二、患者應該定期的做體檢

  糖尿病腎病是無聲的殺手,早期無任何症狀。因此必須堅持定期體檢,其中特別要檢查尿微量白蛋白。提醒:2型糖尿病確診時即應行尿微量白蛋白篩查。1型糖尿病發病5年後開始進行篩查。凡初次篩查未發現微量白蛋白尿,以後每年應進行一次檢查。

  第三、患者應該控制體內的高血脂

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都是發生蛋白尿的危險因素。因此有血脂紊亂者,還應進行調脂治療。達標值:總膽固醇<;4.5毫摩爾/升,低密度脂蛋白<;2.6毫摩爾/升,高密度脂蛋白>;1.1毫摩爾/升,甘油三酯<;1.5毫摩爾/升。

  第四、患者應該預防高血壓

  積極控制高血壓,嚴格達標。少鹽飲食、適當鍛煉、積極補鈣。已有血壓高者要在醫生指導下堅持服用降壓藥。達標值:無腎損害及尿蛋白<;1.0克/天者,血壓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尿蛋白>;1.0克/天,血壓控制在<;125/75毫米汞柱。

  第五、在采用藥物治療時,應該著重注意

  一旦出現微量白蛋白尿,不管有無高血壓,都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或血管緊張素受體阻滯劑類藥物。不僅能降血壓,還能減少尿白蛋白,延緩腎損害的進展。

  第六、在治療過程中,應該合理進行飲食

  限制蛋白質攝入量是延緩糖尿病腎病進展的重要手段,應根據腎病發展的不同階段采取不同限量。少鹽飲食可幫助控制血壓和水腫。補充鐵質、鈣質,有助於腎髒的恢復。

  第七、患者朋友應該戒煙

  吸煙會加速腎功能下降。吸煙的糖尿病患者腎功能衰退速度比不吸煙患者快得多。因此,您如果有吸煙習慣,要從現在開始立即戒掉。

  第八、患者朋友應該防治泌尿系感染

  糖尿病患者易發生泌尿系感染。發生泌尿系感染後要進行正規的抗生素治療,以免使原本已受損的腎髒“雪上加霜”。

  第九、透析和腎移植

  當腎功能出現衰竭後,及時透析或成功腎移植可使你重獲健康生活。

  上述介紹了治療糖尿病腎病的9種治療方法,對於糖尿病患者影噶采取正確的方法來治療疾病。39編輯提醒:在治療糖尿病腎病的同時,應該著重糖尿病腎病的護理工作。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誘發的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很多的老年朋友會因為很多的原因患上糖尿病,發病的時候會有很多的症狀

老年糖尿病常見並發症

1、心血管疾病。據調查,近半數糖尿病患者並發冠心病。糖尿病人患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5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