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糖尿病人最重要的就是要積極的了解這種病的一些最常見的病因,只有了解好了病因才能夠對這種病及時做好了解,在積極的注意對糖尿病進行合理的對付它,糖尿病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二、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

  三、糖耐量不正常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內防止糖尿病的發生:每年吃三個月的煙酰胺、Vb1、Vb6、甲基Vb12(彌可保)增強胰腺功能;在季節更替時吃半個月的Vc、Ve,劑量要大,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清除自由基。

  四、多加鍛煉身體,少熬夜。

  五、糖類攝入

  這是相對來說,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與葡萄糖,請患者慎食蜂蜜。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運動降糖

  1.糖尿病患者的運動,要注重采取低沖擊力的有氧運動。其中最簡單也最適合中老年患者的運動項目就是散步。以一位60公斤體重的人來說,散步1小時便可以消耗掉熱量200千卡。散步時,還可搭配其他類型運動,以增添情趣和效果。除散步之外,還可以利用許多機會開展運動。例如下樓時盡量步行,少乘電梯;外出時不妨提前一兩站下車步行;看電視時,也可一面看一面甩手,既享樂又可健身。其他較適合的溫和運動還有太極拳、柔軟體操、氣功等。

  2.糖尿病患者應避免在太熱和太冷的天氣運動,要養成每天睡前及運動後檢查雙腳的習慣,看看足下有無受傷、破皮或長水泡。外出運動應攜帶識別卡,當糖尿病患者出現增殖性視網膜病變、腎病變、神經病變、缺血性心髒病、嚴重高血壓時,更應避免慢跑、球類、跳躍、有氧舞蹈等高沖擊力的劇烈運動,以免病情惡化。運動降糖3.糖尿病患者運動前,必須要有充分准備,隨身攜帶飲料、食品,以備不時之需;運動時要注意低血糖的防范及足部的保護。為了避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盡量不要在空腹或餐前運動,一般在餐後1—2小時運動較佳;使用胰島素治療者,宜避免在胰島素作用巅峰時段運動;運動前後及運動期間不要喝酒,否則有可能導致低血糖;一旦運動期間出現低血糖現象,就應立即停止運動,補充糖分或食物。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當血糖超過250毫克/分升時,運動後血糖反而有增高的可能,因此要注意節制運動。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是什麼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熱門圖文
關鍵:糖尿病要加強血糖自我監測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監測自己的血糖波動記錄是很關鍵的一步,這樣才能更加清晰的了解自己的糖尿

孕婦糖尿病要怎樣預防高血糖

孕婦糖尿病要怎樣預防高血糖?專家說:很多女性在孕期血糖偏高科室在妊娠前沒有任何症狀,糖代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