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做妊娠糖尿病篩查在什麼時間最合適

做妊娠糖尿病篩查在什麼時間最合適

  早期診斷及合理治療妊娠糖尿病,將大大增高孕婦圍產期的安全性,降低新生兒患病率及死亡率。那麼,做妊娠糖尿病篩查在什麼時間最合適呢?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指確定妊娠後,若發現有各種程度的糖耐量減低或明顯的糖尿病,不論是否需用胰島素或僅使用飲食治療,也不論分娩後這一情況是否持續,均可診斷為妊娠糖尿病。

  孕婦血糖升高的同時,多余的糖很容易透過胎盤到達胎兒體內,使胎兒發生高血糖。寶寶的血糖一旦升高,其胰腺就會分泌出更多的胰島素,用以代謝過多的葡萄糖。而寶寶血液中過量的血糖和胰島素會讓其生成更多的脂肪、蛋白質,體重由此增加而成為巨大兒。寶寶出生後最初的一段時間內,體內還會持續分泌過多的胰島素,因而可能會發生低血糖。

  另外,胎兒高血糖又可使胎肺成熟延遲,產後易發生呼吸窘迫綜合征,出現黃疸、紅細胞增多和低鈣血症的風險也會有所增加。如果懷孕期間血糖控制得不好,還會影響寶寶的心髒功能。

做妊娠糖尿病篩查在什麼時間最合適

  早期診斷及合理治療妊娠糖尿病,將大大增高孕婦圍產期的安全性,降低新生兒患病率及死亡率。那麼,什麼時間做妊娠糖尿病篩查好呢?正常妊娠而無高危因素者一般在孕24~28周進行采血化驗篩查,而高危因素人群首診時就應接受篩查。高危因素包括:高齡,孕婦年齡超過30歲;孕前體重超過60千克;妊娠體重增長過多;有糖尿病家族史;有吸煙史;妊高症或有既往不良妊娠史等。

  准媽媽應該重視妊娠糖尿病的篩查時間,如果孕媽媽有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可以通過篩查提前發現,對及時治療是很有幫助的。

 

熱門圖文
准備妊娠前糖尿病患者需注意什麼事項

准備妊娠前糖尿病患者需注意什麼事項?這是很多糖尿病女性最想知道的。因為糖尿病可能在懷孕時控

使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哪些問題

使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哪些問題?胰島素是糖尿病治療的一把利劍,很多人都在使用,但是使用胰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