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白內障手術的治療時應該注意事項

糖尿病白內障手術的治療時應該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性白內障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兩種:控制血糖和手術。其實進行手術治療的同時,增加對血糖的控制,效果會更好。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糖尿病性白內障手術治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白內障手術治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如果是先做白內障手術,術中醫生會為患者做較大的連續環形撕囊、拋光晶體的前囊和後囊,並為其選擇合適的晶體。這是為以後的激光治療做准備,在術後還要制訂及時的眼底熒光造影檢查及眼底激光治療等嚴密的隨訪計劃。

  通過這些,可使患者避免了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的發生,使其在治療白內障的同時,眼底病變也能得以治療。同時,還應請內分泌科醫生為患者調整用藥,控制血糖。

糖尿病白內障手術的治療時應該注意事項

  在白內障手術後兩周,還有眼底病變的患者就可以做眼底熒光造影。如果造影結果提示需要激光治療眼底病變,通常會在兩個月內,在晶體的前、後囊沒有混濁到影響眼底激光治療時,及時完成全視網膜光凝,以避免糖尿病的眼底病變進一步發展到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通過上述糖尿病白內障手術治療的注意事項,現在大家對這項治療方法有所了解了吧。專家提醒,進行手術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大腸癌

糖尿病足、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病人常見的並發症,采取有效措施將它們消滅在最

母體抗體可誘發子女罹患1型糖尿病

據美國學者報道,一項動物試驗表明,在某些情況下,1型糖尿病的可能會隨著母體的抗體而傳播給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