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患者怎樣去選擇呢

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患者怎樣去選擇呢

  現在治療糖尿病最為常見的還是藥物治療,目前在糖尿病的藥物市場上比較混亂,各種藥物共存,會給患者的選擇帶來很大的障礙。患者在選擇藥物的時候,一定要睜大慧眼,進行正確的選擇,不可陷入誤區。

  1、價格高並不一定適合自己。很多患者選藥的標准就是價格高,但是這種藥並不一定對自己有效。不存在哪種藥更好的問題,科學的說法是哪一種降糖藥更適合。

  對甲有效的藥物不一定對乙也有效,甚至可能有害。有的患者甚至在血糖已獲得良好控制的情況下,停止現階段有效治療,而去尋找“靈丹妙藥”。殊不知,包括飲食、運動和藥物的糖尿病綜合療法是人們與糖尿病長期斗爭的智慧結晶,是經過嚴格證明、確實有效的方法。

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患者怎樣去選擇呢

  2、不用過於擔心副作用。雖然糖尿病藥物的副作用是比較大的,但是要對此正確看待。實際上,降糖藥劑量只要在藥典規定的范圍內,都是安全的。副作用僅見於個別患者,且副作用在停藥後即消失,不會帶來嚴重的影響。其實,高血糖未得到控制與服用藥物可能出現的副作用相比,前者的後果要嚴重得多。

  因此,糖尿病患者是不是可以正確的選擇藥物關系著糖尿病治療的效果,所以在對待選藥問題上一定要慎重。在選藥時,不妨多向專家進行請教,綜合考慮各種因素進行選擇,不可存在頭腦過熱、盲目看價格等情況。

 

熱門圖文
糖尿病伴隨高血壓的患者如何選藥?

有些糖尿病人,年齡比較大,同時有高血壓、高血脂,像這些病人選擇藥物有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 

N種降糖藥 服用時間大不同

治療糖尿病的口服藥主要有四大類。不同降糖藥物因作用機制不同而用法不同,且多與進餐時間相關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