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抗過敏藥有助於控制血糖

抗過敏藥有助於控制血糖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普通的抗過敏藥可以幫助患有糖尿病的實驗鼠減肥並控制血糖。這項研究也許可以為人類開發新的糖尿病藥物提供思路。

  據最新一期《自然.醫學》雜志報道,美國哈佛醫學院的研研究人員發現,肥胖症和糖尿病患者的脂肪組織中含有過多的肥大細胞,而這種細胞過多也會引起過敏。

  研究人員給實驗鼠喂過量的食物,使實驗鼠變得肥胖並患上糖尿病。隨後他們把這些實驗鼠分為4組,第一組是對照組;第二組減少食量;第三組服用兩種治療過敏的抗組胺劑——富馬酸酮替芬和色甘酸鈉,這兩種藥都可以調節過敏患者體內的肥大細胞;第四組除服用上述藥物外還減少食量。

抗過敏藥有助於控制血糖

  結果顯示,第二組實驗鼠的糖尿病病情和肥胖程度有一定緩解;第三組實驗鼠除糖尿病病情明顯好轉外,體重也減輕了;而第四組實驗鼠的糖尿病則幾乎痊愈,體重也變為正常。

  研究人員接下來為另外的實驗鼠進行了基因改造,使其體內生成肥大細胞的機制受到損害。盡管這些實驗鼠食用了3個月的糖與脂肪含量超標的飲食,卻沒有變胖也沒有患上糖尿病。

  研究人員表示,盡管抗過敏藥已經證明對人類是安全的,但下一步他們還需要試驗用抗過敏藥治療糖尿病患者是否安全。

 

熱門圖文
合理使用α-糖苷酶抑制劑

糖尿病患者長期血糖增高可以引起各器官損害,造成多種急慢性並發症。因此,降低血糖,使血糖保持

如何區分降糖藥“好壞”?

口服降糖藥分五大類,每一類藥物又有若干種,其特點及適應證均不相同。而且每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