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降血糖別進誤區才能控好血糖

降血糖別進誤區才能控好血糖

  糖尿病治療降低血糖是非常重要的,穩定血糖,切忌讓血糖搖擺不定能很好延常長患者生命和提供生活質量。醫生提示,在糖尿病人降糖方面,除了可以用藥物控制之外,有些糖尿病飲食是非常營養的,更有降低血糖的好功效。

  說到糖尿病治療,大部分人都知道降糖對糖尿病治療的重要性。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一旦患有糖尿病就需要積極地干預措施,包括飲食控制、運動鍛煉、藥物治療,糖尿病治療的主要目的是控制好血糖,降低糖尿病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

  但糖尿病患者在糖尿病治療降糖的認識上還存在一些誤區,我們只有避開這些誤區,才能做到科學有效地降糖。

  誤區一打完胰島素後去抽血化驗

降血糖別進誤區才能控好血糖

  有些患者為了不耽誤治療,在家打完胰島素後就去醫院抽血化驗。要提醒的是,由於去醫院抽血這個過程在時間上很難控制,如果不能在半小時內完成,勢必要推遲進餐的時間,這樣可能誘發低血糖。

  誤區二為了化驗而停用降糖藥

  檢測的目的是為了了解患者在藥物治療的情況下血糖的控制情況,因此,化驗血糖前千萬不要擅自停藥,也不要刻意節食,這樣不僅不能准確反映病情,反而有可能造成血糖波動而加重病情。

  誤區三只檢查空腹血糖就行了

降血糖別進誤區才能控好血糖

  糖尿病的診斷不僅要看空腹血糖,更要看餐後2小時血糖的情況。事實上,一天之中的血糖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餐後狀態(指進餐4-6小時以內),且研究證實,餐後高血糖的危害比空腹高血糖更大。

  誤區四沒吃早餐就是空腹血糖

  沒吃早餐並不代表空腹,嚴格來講,只有至少禁食8小時,禁水4小時才能算空腹。但是,這個禁食的時間也不能過長,如果超過12小時的“超空腹”狀態下,也可能因低血糖後反應性高血糖而影響結果。

  誤區五餐後2小時血糖是指吃完飯後2小時的血糖

  餐後2小時血糖指患者從吃第一口飯時算起後的2小時,而不是從進餐結束後才開始計時的。正常情況下,餐後0.5-1小時血糖升至最高,餐後2小時血糖應回落至餐前水平。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降低血糖是非常重要的,穩定血糖,切忌讓血糖搖擺不定能很好延常長患者生命和提供生活質量。醫生提示,在糖尿病人降糖方面,除了可以用藥物控制之外,有些糖尿病飲食是非常營養的,更有降低血糖的好功效。

熱門圖文
二甲雙胍或有助預防肝癌

美國馬裡蘭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日前公布研究報告稱,他們完成的動物研究顯示,常用糖尿病藥物二甲

餐桌上的“降糖藥”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除了規律服用降糖藥物以外,管理好自己的飲食也是非常必要的。如果飲食管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