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要正確對待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要正確對待

  糖尿病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大部分糖尿病病人,對糖尿病知識不了解,甚至都不知道,糖尿病胰島素治療那麼又怎麼可能做好預防和治療的措施呢?

  糖尿病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大部分糖尿病病人,對糖尿病知識不了解,甚至都不知道,糖尿病胰島素治療那麼又怎麼可能做好預防和治療的措施呢?對於治療,很多家屬和病人都非常的注重。而在治療的過程中出現了胰島素治療的方法,但是,對於我國來說,很多病人還沒有選擇胰島素的治療,那麼作為糖尿病病人要怎樣對待胰島素治療糖尿病?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要正確對待

  第一,在我國,使用胰島素治療的病人不足百分之十,由此可見注射胰島素的糖尿病病人比例較低。特別是中小城市與農村,由於對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認識不足,胰島素供應不暢,以及胰島素治療技術欠缺,致使該用胰島素的糖尿病病人遲遲不能使用胰島素。

  第二,注射胰島素的起始時間較晚。使用胰島素治療最好的時間應該是在糖尿病發病初期,所以,Ⅰ型糖尿病發病初期就應該盡早的、及時的、足量的使用胰島素進行治療,但是大部分人卻沒有使用胰島素治療,他們不當使用某些口服降糖藥、中草藥,甚至使用保健品以圖控制甚或根治糖尿病,以至贻誤了病情。大約一半的2型糖尿病病人發病時即應短期或者較長時間地使用胰島素治療,但很多病人沒有這樣做。絕大多數糖尿病病人在病程接近10年時,胰島功能已經顯著衰退,應該加用胰島素療法,很多病人也沒有做到這一點。不少人覺得打針麻煩、疼痛,有人怕“打上胰島素就撤不下來了”,千方百計地抵制注射胰島素;還有人該打胰島素而堅決不打,是因為害怕“打上胰島素後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就會變成胰島素依賴型的”,這種想法實際上只是一種誤解,所以,使用胰島素治療是可取的,也是對糖尿病比較有幫助的一個治療方法。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要正確對待

  目前,還沒有什麼更好的藥物治療可以代替胰島素治療,所以,胰島素的強化治療也是糖尿病病人必須執行的,還希望廣大糖尿病病人正確對待胰島素治療,最主要是激活自身胰島功能,讓胰島又可以繼續為人類做貢獻。

  綜上所述,就是糖尿病治療的一些方法,那麼大家對胰島素的治療,也應該了解了吧,糖尿病胰島素治療知道要怎樣正確對待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了。同時,每個病人的病情不同在實際應用中也有所不同,在按此法食用(治療)之前請咨詢相關專家。

熱門圖文
老糖友出游最好帶上哪些藥呢?

老人出游必須備好哪些藥?糖尿病患者可帶美比達或消渴丸等。便於服用,防止病情加重或舊病復發。

“傻笑”對控制糖尿病有益

現代人心目中標本式的笑容,當屬微啟雙唇,露出八顆白牙的職業化微笑。其實,“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