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腰圍過大應警惕糖尿病疾病嗎

腰圍過大應警惕糖尿病疾病嗎

  糖尿病是一種很容易出現的疾病,這種病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很多人對這種病也有一定的認識,現在人們的物質生活是改善了,但大家的身體卻沒有更加健康,反而更容易患上一些疾病,那麼,腰圍過大應警惕糖尿病疾病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介紹說,在我們的生活中,越來越多的肥胖者被檢查出患上了糖尿病。據統計,在新發糖尿患者群中,白領糖尿患者占很大比例。事實上,體檢中空腹血糖超過5.6毫摩爾/升,男性腰圍大於90厘米,女性腰圍大於80厘米的“大肚細腿”體型都是預警信號。

腰圍過大應警惕糖尿病疾病嗎

  專家還指出,除了空腹血糖以外,腰圍增大也可能是糖尿病的一種預警信號,需要引起注意。腹型肥胖的標准是腹內脂肪面積大於等於80平方厘米。腹圍反映身體脂肪組織的含量,而脂肪增多會引起一系列的疾病。如果女性腰圍大於80厘米,也就是2.4市尺,男性腰圍大於90厘米,也就是2.7市尺,今後患糖尿病的風險比正常人高三四倍,尤其是大肚子細腿體型得糖尿病的風險更高。

  看過以上專家的介紹之後,我們知道了為什麼腰圍過大的人應警惕糖尿病了,如果大家有這種情況,那就應該注意減肥,這樣可以把糖尿病發生的幾率降低,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查看我們網站的其他內容。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飯後有哪些禁忌呢

近年來糖尿病的患病率越來越高,給人們的身心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壓力,造成了人們對這種疾病有了

喝了啤酒第二天血糖會變高嗎?

喝了啤酒第二天血糖會變高嗎?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我們就來認識下具體的原因,為大家解開謎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