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人該怎樣緩解緊張情緒

糖尿病患人該怎樣緩解緊張情緒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性,一但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後果是很嚴重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精神緊張會影響你的精神和情緒,使血壓上升和心跳加速,那麼,糖尿病患者該怎樣緩解緊張情緒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避免精神緊張

  你可知道,不必要的壓力會使你感到多少有些精神緊張?例如為了小事而煩惱。

  每當你發怒或沮喪時,便會消耗體內能量,並會分散你的精神。當然,你無法控制身邊發生的事情,但你可以控制自己的反應。下次遇到交通堵塞時,不妨忍耐一點,便可避免不必要的精神緊張。

  2.定下目標

  有些人生活沒有目標,每逢遇到突變時便會感到精神緊張。只要生活有目標,便可以控制自己的生活!試計劃一年後你想達到的理想,跟著便是五年後的。開始的時候應按實際情形計劃日常的小目標,然後向大的目標邁進,更要不時檢討你的目標如有需要,還應按生活的轉變而重新定目標。

糖尿病患人該怎樣緩解緊張情緒

  3.確定優先工作次序

  你是否時常因“不夠時間”而感到匆忙?不妨嘗試調節生活節奏。做事之前應預先有周詳計劃,按事情的重要列出工作先後次序表,集中精力處理重要的事情,不要浪費精神做無謂的事情。

  4.忙裡偷閒

  在每日工作中,忙裡偷閒數分鐘,有助松馳神經,使你對四周發生的事情有更清醒的見解。每周安排娛樂、消遣或運動的時間。經常運動是緩和精神緊張的良方。身體健康使你精神煥發,影響你對周圍事情的看法。事實上,世界很多大公司都為員工提供有健身計劃,藉此消除壓力,提高工作效率。

  5.精神意志

  很多人認為宗教信仰令人健康愉快,生活正常。除此之外,瑜珈或其他使人舒展筋骨、調節呼吸及冥想等,都是有助松馳神經和加強意志力的方法。

  6.思想積極

  思想積極有助加強自信,控制情緒。如果你不斷批評自己或訂立不切實際的目標,便會浪費精力。消極的想法通常只會帶來不良後果!不要說“我無法做到”,反之,應該說“我可以做得到”。這樣久而久之,你就會驚訝自己的辦事能力大大提高了。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針對“糖尿病患者如何緩解緊張情緒”的相關介紹,希望會為您提供幫助。望患者及時就醫,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常犯5個錯誤

不少人在確診糖尿病之後,就過上了“苦行僧”一般的生活,飲食上很偏激

1型糖友們與眾不同的生活

到目前為止,1型糖尿病都必須使用胰島素治療,而口服藥對1型糖尿病無效。即使在疾病初始階段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