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兒童護理要做好哪些

糖尿病兒童護理要做好哪些

  現在很多的兒童也都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的出現給兒童的心裡上帶來很大的傷害,兒童患者要做好護理的方法,那麼,糖尿病兒童護理要做好哪些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首先,糖尿病飲食主張少量多餐,因此,根據需要患兒可在上午或下午課間少量加餐。另外,如果患兒中午在學校就餐,一定要注意定時定量,切不可暴飲暴食。

糖尿病兒童護理要做好哪些

  其次,要學會低血糖的早期識別與急救方法,並隨身攜帶一些糖果或零食。當患兒出現饑餓感、虛弱、出汗、心慌等症狀時,提示出現低血糖反應,應馬上補充含糖食品或飲料。另外,由於糖尿病人小便頻多,再加上運動出汗失水,所以,患兒上學時還要把水備足,以便及時補充水分。

  第三,上學的病兒應該學會自我注射胰島素,對於只需早、晚兩次胰島素注射的孩子,在校期間可以不用注射胰島素,這是比較理想的方案。如果中午也要注射胰島素,那麼在校期間孩子要自我注射,此時孩子需要有足夠的勇氣和信心。

  溫馨提示:當身體出現不適症狀時要及時咨詢醫生,了解原因後對症治療,不要因為小病不治而延誤最佳治療時間。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是什麼讓糖尿病如此猖狂?

糖尿病的發病率呈高速增長態勢。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21世紀的“流行病&rdquo

從媽媽孕期開始預防兒童的糖尿病

孕期很多的人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的,兒童糖尿病病的出現病人要注意合理的預防辦法,注意正確的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