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春季是兒童糖尿病多發的季節

春季是兒童糖尿病多發的季節

  為什麼說春季是導致兒童多發這個疾病的季節呢?那麼何為糖尿病病因呢?其實,每個疾病的發生都會有他自己的病症體狀。另外,這個疾病的發病率在目前看來正成低齡化發展,那麼到底是什麼因素造成的呢?又為什麼說春季是導致兒童糖尿病病發的多的季節呢?今天就為大家講解一下。

  根據專家們經過專門針對一些學校的學生做了抽樣的檢查發現,在一般情況之下,在次疾病患兒中,I型糖尿病約占5%,II型糖尿病人數也在不斷增加。確診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I型)患兒中,有65.9%已出現並發症。其主要原因是家長對兒童糖尿病的症狀特點普遍缺乏認識,孩子發病後未能及早就診造成的。另外,就是導致兒童糖尿病的因素主要有遺傳、病毒感染、肥胖和發育過快。兒童時期所患糖尿病多是在其本身具有遺傳易感性基因的基礎上,接觸外界病毒或毒物等環境因素的影響和作用,引起全身免疫功能的改變,導致胰島β細胞的損傷,使其體內胰島素嚴重缺乏,從而出現機體物質代謝的紊亂。

春季是兒童糖尿病多發的季節

  再有就是,根據一些相關的醫學專家們介紹可知,春季乍暖還寒,氣溫也極不穩定,一些如柯薩奇病毒、腮腺炎病毒、心肌炎病毒等均可致抵抗力差的兒童誘發糖尿病。由於病毒直接破壞胰島β細胞,導致β細胞功能損傷,並觸發胰腺組織的自身免疫反應,使β細胞功能受損,均可顯著降低胰島素的分泌。在臨床上,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糖尿病主要見於青少年,故而大多兒童型糖尿病的特點,成人型極為少見。由於病毒感染大多在春季,因此,春季兒童糖尿病呈增多趨勢。不過,要確定是否為病毒感染所致的兒童糖尿病,目前在臨床上尚缺乏可靠的診斷手段。主要是根據發病前數日或數月曾否有病毒感染性疾病史,並排除藥物因素、遺傳因素、急慢性胰島疾病等來加以診斷。

  總之,導致兒童糖尿病病因上述做了簡單的介紹,希望在以後大家一定要特別的關心小朋友們的健康狀況,同時對於小朋友們出現這個疾病,大家一定要做好護理和預防的措施,減少出現並發症,使病情更加的嚴重,同時也會讓孩子們過上正常的生活中,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如何預防糖尿病的發作呢

在日常生活中不夠注意糖尿病,可能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麻煩,所以,治療糖尿病時切不可因小失大。

糖尿病患者生活起居注意事項

糖尿病先如今是危害我們身體健康的一種嚴重疾病。對於已經患上這樣的一種疾病的人來說在日常的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