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血糖監測五個重要時段

糖尿病血糖監測五個重要時段

  糖尿病檢查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糖尿病檢查的注意事項是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屬應當了解的問題,並不是所有時段的血糖監測都有必要,了解血糖全貌,只需記住5個監測時段。

  一測空腹血糖,可以看出頭天晚上所用藥物對整個夜間乃至清晨血糖的控制情況。

  二測餐前血糖,可以及時發現低血糖,指導患者調整將要吃入的食物總量和餐前藥物的用量。

  三測餐後兩小時(從吃第一口飯開始算起)血糖,許多早期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並不高,但其胰島素分泌功能已受損,受高糖刺激後反應較差,餐後血糖會明顯升高。

糖尿病血糖監測五個重要時段

  四測睡前血糖,可以指導夜間用藥或注射胰島素劑量。睡前血糖要小於6mmol/L,夜間低血糖發生率大於50%。

  五測凌晨3∶00血糖,可以鑒別空腹高血糖的原因,因為夜間胰島素缺乏和胰島素用量過大都可以引起空腹高血糖。

  建議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開始時每日血糖監測至少5次,達標後每日可2~4次;使用口服藥的,血糖達標後每周監測2~4次,控制不好時應每日監測4~7次,直到病情穩定。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從飲食中盡快得到康復

糖尿病在我們身邊時有出現,這種疾病的發生以老年患者和肥胖患者居多,所以,為了盡快使患者得到

春節臨近 別和糖尿病來個“甜蜜約會”

年關將近,很多朋友都准備踏上回家的旅途了。一年一度的春節即將來到,大家伙都到了與親朋好友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