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措施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措施

  糖尿病慢慢會引發多種並發症危害健康,但是不能治愈自身的病情,糖尿病不及時進行治療或治療不當有很多的影響,為避免糖尿病疾病發生給患者的影響,那麼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方法都是有什麼呢?下面就讓我們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飲食控制血糖:這是最基礎的一種方法。科學合理的飲食,保持總熱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三大營養物質要均衡。同時要避免甜食、少鹽、高纖維等。

  運動控制血糖:運動能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可以降低血糖。但是運動要選擇有氧運動,避免劇烈運動,預防低血糖。運動對髒器循環有好處。散步、打太極、登山等。選擇適合自己的。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措施

  飲茶控制血糖:茶葉也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喝淡茶,最好喝綠茶。

  中藥控制血糖:一些中藥也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看中醫。或者一些藥膳效果也很不錯。

  藥物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一般都口服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但是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藥物,注意使用量,避免藥物過量導致的低血糖。

  以上就是有關控制血糖的方法的介紹,我們需要明確糖尿病疾病的發病原因,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常識問題,希望以上方法對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防治糖友血糖高的訣竅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很多人都知道及早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很康復的,所以患者在患上這種病時就要及時

酷熱之際糖尿病人怎麼辦?

夏至之後,我國大部分地區進入盛夏。這是一年中最難熬的暑熱關,有些地區氣溫可高達40℃左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