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友謹慎泡溫泉

糖友謹慎泡溫泉

  溫泉中富含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對消除疲勞、養顏美容等具有一定的功效。但泡溫泉雖好,也不是人人適宜,糖友進入溫熱的泉水中之前,就應該謹慎些。

  糖友謹慎泡溫泉

  溫泉擁有諸多好處,而對糖友來說,卻有一定的危險性。因為桑拿、溫泉溫度較高,泡溫泉時血管舒張,容易出汗,造成脫水,引起血糖變化,出現頭暈乃至暈厥等情況。尤其是注射了胰島素的糖友,泡溫泉時會使胰島素吸收加快,出現低血糖反應。血糖不穩定的糖友,泡溫泉更容易出現意外。

糖友謹慎泡溫泉

  溫泉中有很多對人體有益的元素,可以消除勞累和養眼等諸多好處,雖然泡溫泉是好的,但是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糖友就應該多加小心,因為溫泉水溫度高,血糖容易引起變化。如果糖友血糖未控制好就去泡溫泉,很容易出現意外。而注射胰島素的糖友,如果泡水溫過高的溫泉,會讓糖友注射的胰島素吸收加快,誘發低血糖發生,而且長時間身體過熱使機體能量消耗增加、心髒負擔加重,容易出現意外。同時,皮膚長時間浸泡在很熱而酸性又高的溫泉水中,受泉水中硫黃或礦物質刺激,能使皮膚變得干燥及發癢,有人將其稱為“溫泉皮膚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