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發燒吃什麼退燒藥?

糖尿病人發燒吃什麼退燒藥?

  現在每個家庭裡都會有一個必備的小藥箱,裡面會放上各種常用藥,其中退燒藥是必不可少的,一旦發燒了,大部分人就會馬上想到吃些退燒藥,那麼糖尿病人發燒吃什麼退燒藥呢?首先我們來了解幾種退燒藥的種類,以及使用方法。

  目前,我們常用退燒藥有這麼幾種類型,包括:靜脈輸液、肌肉注射、口服片劑或者溶液,還有經肛門使用栓劑。這四種退燒藥在使用時,需要根據患者的年齡、病情選擇。

糖尿病人發燒吃什麼退燒藥?

  靜脈和肌肉注射用藥:這種方法適合意識不清、進食情況不好、不能配合口服用藥的病人,它的特點就是:作用快、體溫下降迅速,患者會出很多汗,使用時要注意補充足夠的液體。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喝白開水,不可以進食者可以輸液。

  口服退燒藥:包括阿司匹林、撲熱息痛等,除了懷孕的人不可以用之外,什麼年齡段的人群都可以服用,是當今非常常用、非常安全的一類藥。

  栓劑:假如發燒的患者昏迷不醒,或是沒有足夠的吞咽能力來口服藥物的情況下還可以考慮用制成栓劑的藥物,比方說消炎痛栓、阿司匹林栓等。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肝、腎功能不全的病人還是要慎用這類藥物的。

熱門圖文
在治療糖尿病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稍微不怎麼注意一些事情就是會患上一些最為嚴重的疾病,所以人們是需要有了解的,但要是患上了糖

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選擇有效治療?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內分泌疾病,糖尿病帶給患者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同時糖尿病是需要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