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誰動了糖尿病患者的睡眠?

誰動了糖尿病患者的睡眠?

  1/心理壓力大   誰動了糖尿病患者的睡眠?     有些患者朋友是由於剛被診斷出糖尿病,他們往往對於這一診斷結果表現出極大的困惑、焦慮。心理負擔過重,容易引起失眠。另外,到目前為止糖尿病還不能根治,得了糖尿病需要終身治療,患者的經濟負擔和家庭負擔大大增加;還有的患者由於病情控制不好,嚴重的並發症也給患者帶來一些心理陰影,心理壓力大,憂慮過多而導致患者失眠。
  2/血壓和心率     糖尿病患者多為中老年人,常常合並有高血壓或動脈硬化,其血壓和心率的異常也會影響睡眠質量。     3/夜間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夜間低血糖是引起失眠的一個主要原因。這裡需要告誡患者的是要看相對血糖值,比如,患者平時的血糖都在7.0mmol/L左右,假如睡前血糖在5.0mmol/L,說明血糖值就相對偏低了,要及時糾正,避免出現夜間低血糖。     4/個人生活習慣     失眠與個人生活習慣也有關系。比如,有些患者習慣於睡覺前運動,但是有的患者在運動之後睡得好,有的患者在運動之後睡不好。這就要結合自身情況,查找睡不好的原因,調整個人生活習慣。
  5/老年人性激素水平低     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患者,在更年期都會出現睡不好覺的現象。比如,有的女性患者在絕經之後就出現了睡眠障礙。     6/甲狀腺功能偏低     有些老年人的甲狀腺功能偏低的,也會導致睡眠障礙。這是由其身體器官機能決定的。
  7/睡前或晚餐飽食     飽食也會影響睡眠,尤其是當患者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因此要避免晚餐吃得過飽,夜間加餐要注意食物的選擇,不宜食用難以消化的食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的護理要點

生活中逐漸很多人會患上糖尿病,糖尿病帶來的危害還不少,很多人聽到糖尿病就會很擔心,生活中治

換季控制血糖須先防感冒

伴隨陣陣秋風送來的絲絲涼意,天氣由炎熱的夏季步入涼爽的秋季,有暖轉涼期間也是感冒高發季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