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常喝胖大海易致高血糖

常喝胖大海易致高血糖

  胖大海為梧桐科植物胖大海的成熟種子。它性味甘、寒,有清肺化痰、利咽開音、潤腸通便的功效,適於用嗓過度、高聲喊叫引起的聲音嘶啞,以及口渴、咽病等情況。許多經常說話的人,比如說老師,都喜歡用它來“開聲”,覺得效果還不錯。

  但是,其實形成聲音喑啞的原因很多,如風寒、風熱、肺腎陰虛、氣滯血淤等。而胖大海只適用於風熱邪毒侵犯咽喉所致的喑啞,而像聲帶小結、聲帶息肉、聲帶閉合不全、煙酒刺激過度引起的喑啞,喝胖大海是無效的。

  同時,以食欲減弱、腹部冷痛,大便稀溏為主要表現的脾胃虛寒者,用胖大海泡茶喝,容易引起腹瀉。而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咽喉腫痛,以及表現為干咳無痰、聲音嘶啞的肺陰虛患者,喝胖大海也無效。

常喝胖大海易致高血糖

  另外,胖大海含胖大海素、西黃芪膠黏素及收斂性物質。它的浸出液可明顯促進腸蠕動,有催瀉、利尿的作用。如果突然失音的老年人或是脾虛便溏、腸胃不好的患者,盲目喝胖大海,會進一步加重脾胃虛弱,導致腹瀉、食欲減弱、胸悶、身體消瘦等不良反應。

  而對於糖尿病人來說,胖大海更不該當茶喝。因為它含有半乳糖醛酸、阿拉伯糖、半乳糖乙酸、半乳糖等,經常喝會引起血糖升高。

  該藥還具有降壓作用,因此,血壓正常或者血壓偏低的人長期服用,可能會出現血壓過低的危險。

  因此,除了風熱咳嗽導致的聲音嘶啞,都不適合用胖大海。如果無法明確自己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嘶啞,最好到醫院就診,讓醫生檢查後確定。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護理要做到哪些方面呢

糖尿病的出現會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帶受到很多的傷害,糖尿病疾病在發病初期不容易被發現,糖

糖尿病高峰提至30歲 及早預防很重要

一般來說,糖尿病這種疾病的發病人群均是中老年人,多是40歲以上的人群,但是近年來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