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老年糖尿病該如何控制

老年糖尿病該如何控制

  雖然糖尿病正在年輕化,但是老年患者還是其主要的發病人群,該病會危害患者的生命,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好老年糖尿病的病情,以免引發嚴重的並發症。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老年糖尿病該如何控制

  禁吃甜食:餐前飯後都不可食用甜食。甜食可抑制食欲,導致正餐食量大減,營養攝入失衡;飯後吃甜品可造成血糖負荷過大,導致病變。

  控制能量:合理控制能量,根據個體的不同情況,使體重達到正常范圍。

  補充蛋白:選用優質蛋白質,多吃大豆、魚、瘦肉等食物。食物多樣化,每天的飲食中最好都包括谷薯類、豆類、蔬菜水果類、肉類、蛋奶類、油脂類等。

  家人應共同參與:如果全家人無法配合改變營養方式,占幫助改變患者的飲食習慣及控制體重,那麼,糖尿病人可能很難獨自從事改善。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老年糖尿病該如何控制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及早的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並發症進一步危害我們的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什麼時候可以飲酒?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一種疾病,糖尿病的出現要注意日常生活習慣,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好

糖尿病是否可以做近視矯正手術

患上糖尿病就會出現很都的麻煩事,這也就需要患者多加小心和注意這種疾病了,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