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你都了解嗎

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你都了解嗎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疾病,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在發現患上這種病時要積極的接受治療,我國糖尿病人的並發症是世界上發生最早、最多且最嚴重的。那麼,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你都了解嗎?下面我們來具體了解下糖尿病的危害。

  對心腦血管的危害。心腦血管並發症是糖尿病致命性的並發症。這一類糖尿病的危害主要表現於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廣泛小血管內皮增生及毛細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變。由於血糖升高,紅細胞膜和血紅蛋白糖化,導致血管內皮細胞缺血、缺氧及損傷,從而形成高血糖、高血脂、高粘血症、高血壓,致使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發病率和死亡率呈直線上升。這是一大糖尿病的危害。

  對周圍血管的危害。糖尿病對周圍血管的危害,主要以下肢動脈粥樣硬化為主,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升高,可引起周圍血管病變,導致局部組織對損傷因素的敏感性降低和血流灌注不足,在外界因素損傷局部組織或局部感染時較一般人更容易發生局部組織潰瘍,這種危險最常見的部位就是足部,因此被稱為糖尿病足。

  對腎髒的危害。由於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腎小球微循環濾過壓異常升高,促進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和發展。糖尿病腎病早期表現為蛋白尿、浮腫,晚期發生腎功能衰竭,是Ⅱ型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你都了解嗎

  糖尿病對神經的危害。糖尿病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最常見的慢性並發症之一,這也是糖尿病致死和致殘的主要原因,是一大糖尿病的危害。對眼球的危害。糖尿病患者除動脈硬化、高血壓視網膜病變及老年性白內障外,糖尿病視網膜病與糖尿病性白內障是糖尿病危害眼球的主要表現。

  糖尿病感染的危害。這一糖尿病的危害,常見有皮膚感染反復發生,有時可釀成敗血症;霉菌性陰道炎引起的外陰瘙癢、甲癬、足癬、泌尿道感染。另外,容易染上肺結核,一旦得病,蔓延廣泛,易成空洞,發病率比正常人高五倍。

  以上為糖尿病的危害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的危害已經有所了解,從上述我們可以知道糖尿病的危害極大,要做好預防和護理。專家提醒:患了疾病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常見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疾病大多都是因為飲食引起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出現,也要注意糖尿病的預防事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對身體有影響嗎?

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水果,面對這些誘惑,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應該選擇什麼顏色的水果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