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進行糖尿病治療時需要注意什麼

進行糖尿病治療時需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需要進行治療才能保障盡快的恢復健康,而如今糖尿病患者日趨增多,為了保障患者的身體盡快恢復,患者一定要了解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以免增加治療的難度,危及生命。

進行糖尿病治療時需要注意什麼

  進行糖尿病治療時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在正常的情況下,病人們要適當的限制一下主食量,而而在休息中的病人,他們每日吃主食250克—300克;輕體力勞動者每天350克—400克;重體力勞動者每天450克—550克。此種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

  根據治療的方案來看,在對糖尿病進行診治的時候建議要減少食鹽攝入量。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高血壓,易並發腎髒、視網膜病變、動脈硬化等症。為預防高血壓,每日食鹽用量最好控制在6克以下。

  另外,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吃水果,不管是飯後還是飯前,其實在飯前吃水果對身體是有益的,然而在水果中,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無機鹽和膳食纖維,但水果也含有碳水化合物,所以對血糖較高、尿糖呈陽性病人建議不要食用。甜瓜、西瓜、櫻桃含糖量較少,可以首選食用、西紅柿、黃瓜含糖量很低,可以適當多吃以代替水果。食用水果時間宜安排在兩頓正餐之間,不要在餐後馬上食用水果。注意糖尿病的飲食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非常有幫助的。

  治療糖尿病要關注的事項真的是很多的,但是不管是啥樣的治療,就一個宗旨就是做好各項准備工作,減少病人的痛苦,控制並發症的出現,減少嚴重的後果。再有就是要結合自身的情況做好護理保健的准備,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口腔健康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是很脆弱,口腔內細菌容易在高血糖環境中繁殖生長,極易引起口腔內各種感染,

糖尿病人會出現什麼眼部疾病

一但患上了糖尿病在各方面都是要注意的,這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這種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糖尿病如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