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導致低血糖如何處理呢

糖尿病導致低血糖如何處理呢

  患上糖尿病並不是一件小事,這種病的危害對患者的身體傷害是很大的,我們都知道在正常情況下,血糖一般都保持一種動態平衡,維持在一個狹窄的范圍,該平衡被破壞時可致高血糖或低血糖。那麼,糖尿病導致低血糖如何處理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介紹說低血糖症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多種原因引起的血葡萄糖濃度過低綜合症。那糖尿病導致低血糖怎麼辦呢?有學者認為,一次嚴重的低血糖和由此引發的身體傷害會抵消一輩子控制高血糖所帶來的益處。

糖尿病導致低血糖如何處理呢

  經典的低血糖表現為饑餓、乏力、情緒不安、面色蒼白、心慌等。那糖尿病導致低血糖怎麼辦呢?專家介紹說一旦確診為低血糖,就要通過補充食物來脫離危險,特別要注意補充富含糖分的食物,如口服葡萄糖、巧克力、糖水和糖果等。需要注意的是,不少患者擔心吃糖後血糖會升高,不敢吃,這是很危險的。因為低血糖得不到及時糾正,就有可能引起腦損傷,對於老年患者影響更大,後果更嚴重。

  溫馨提醒: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導致低血糖怎麼辦已經了解了,若您對以上內容還有疑問,一定要及時與專家進行溝通,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千萬不要因為耽誤病情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