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宜吃優質蛋白質嗎

糖尿病患者宜吃優質蛋白質嗎

  現在糖尿病是一種很普通的疾病,大多數也都認識了這種疾病,這種病給人們帶來的壞處是很大的,這種疾病會給病人帶來很大的傷害,患上糖尿病就要多加小心才是,那麼,糖尿病人宜吃優質蛋白質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供應,傳統多以植物蛋白如豆類、豆制品為主。但學者們經過臨床觀察研究後認為:植物蛋白所含人體非必需氨基酸較多,生物利用率低。植物蛋白分子顆粒較大,在腎髒濾過時可造成濾過損傷,能加速腎小球毛細血管的硬化和加重腎髒負擔。

糖尿病患者宜吃優質蛋白質嗎

  因此,學者們並不主張糖尿病患者過多攝食植物蛋白。相反,某些動物蛋白為優質蛋白質,如奶類、禽蛋類、水產類的蛋白質,所含必需氨基酸較多,利用率高,營養價值好。並且這類蛋白質顆粒小,腎髒濾過時不會引起濾過損傷,具腎髒保護作用,對糖尿病的血糖水平亦無不良影響。

  所以,學者們建議糖尿病患者在蛋白質的供應上應以優質蛋白質的食物為主,而不是植物蛋白質為主。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對你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就要,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引起眼病的病人要如何飲食?

糖尿病眼病的出現在生活中出現的是比較的多的,而且糖尿病患者需要的是要積極的注意一下飲食的方

糖尿病患者具體喝什麼比較好呢

一到夏季人們就會隨便的吃東西,但是有些東西吃多了是不好的,吃多了會把身體吃壞的,這就引發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