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在糖尿病飲食上有什麼禁忌呢?

糖尿病患者在糖尿病飲食上有什麼禁忌呢?

  糖尿病飲食的治療在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中有著重要的作用,是治療糖尿病最重要的一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在飲食上約束好自己,那麼糖尿病患者在糖尿病飲食上有什麼禁忌呢?

  糖尿病患者在糖尿病飲食上有什麼禁忌呢?

  1、要注意忌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

  2、限制飲水:有些患者因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症狀,就限制飲水,這是不妥的。口喝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渴就應飲水,不必限制;否則,會引起脫水或高粘血症。

糖尿病患者在糖尿病飲食上有什麼禁忌呢?

  3、少吃糧食多吃魚:糖尿病飲食療法提倡平衡蛋白質,多食用食物纖維,低糖、低脂、低鹽,過多的進食肉類會使總熱量增加。

  另外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水果,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糖和葡萄糖,而且能被機體迅速吸收,引起血糖增高。因此,重症糖尿病病人,不宜吃過多的水果。為預防低血糖的發生,病人應在醫生指導下,於兩頓飯之間或運動後食用少量水果,但應注意血糖和尿糖的變化。如果吃水果後尿糖增加,則應減少主食的攝入量,以免出現血糖過高。如果病人平素就喜食水果,並且病情也比較穩定時,可吃少量水果,但須減少主食的量。

  糖尿病患者為了您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約束好您的胃,切記!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病人飲食主要是控鹽

糖尿病的類型是有很多的,很多的人也都都知道患上了糖尿病其危害是很大的,所以糖尿病腎病患者是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方案

目前患有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了。患上糖尿病的話會有很多的危害的,人們應該注意了解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