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喜歡吃白面食品 小心得糖尿病

喜歡吃白面食品 小心得糖尿病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澳大利亞科學家最近所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喜愛吃白面食品的人容易患糖尿病。研究人員介紹說,除了像白面包這樣的白面食品外,那些富含澱粉的食物,如糕點和餅干等,也因易導致人體體內的血糖升高,而容易誘發糖尿病的發生。

  因此,那些希望避免糖尿病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人應盡可能少吃會引起血糖升高的食品,而多吃一些對血糖沒有多大影響的食品,如蔬菜、水果和雜面食品等。

  為了研究食物對血糖水平的影響,澳大利亞研究人員采用了一種叫做肝抗胰島素物質指數的標准來檢查這種影響。一般來講,肝抗胰島素物質指數高的食物容易引起血糖的大幅度上升,而肝抗胰島素物質指數低的食物對血糖的影響則不大。

喜歡吃白面食品 小心得糖尿病

  為了進一步驗證肝抗胰島素物質指數與患2型糖尿病之間的關系,研究人員對36787位年齡在40至69歲之間的無糖尿病人員進行了長達4年的跟蹤研究。在這4年期間,其中大約有400人患上了糖尿病。

  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喜歡吃白面包(每周至少吃17次)的人中間,患2型糖尿病的危險較那些吃白面包不多的人要高出30%。此外,那些喜歡吃澱粉類食品(這類食品的肝抗胰島素物質指數也很高)的人,也容易患上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要遵守的飲食養生原則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要注意飲食

幫助糖尿病患者降血糖的食物是什麼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結果只會是無功而返,嚴重者還會對其他部位造成其它嚴重損害。生活中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