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杏仁會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食品

杏仁會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食品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一旦患上這種病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對杏仁的飲食患者要注意,那麼,杏仁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食品?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不久前糖尿病專家指出,吃杏仁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和心髒病。日常飲食裡增加一些杏仁,或許有助於治療2型糖尿病,在所有糖尿病患者中,2型糖尿病占90%到95%。

  該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營養學會》雜志上,論文裡說,吃杏仁還有助於抗擊與肥胖和不愛運動有關的問題,可預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葡萄糖借助這種激素進入細胞和轉變成能量的能力下降。當糖尿病得不到控制時,葡萄糖和脂肪在血液裡停留的時間過長,會嚴重危害重要器官。

杏仁會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食品

  該研究發現,杏仁豐富的飲食可能有助於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少前驅糖尿病患者體內的組織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holesterol)水平。前驅糖尿病是指患者的血糖水平超過正常值,但是還沒達到糖尿病的范圍。新澤西醫科和牙科大學進行的這項研究,研?咳嗽閉心?65名成年糖尿病前期患者,包括48名女性和17名男性,參與一項為期16周的飲食對比實驗。糖尿病前期患者血糖水平高於正常值,但還未發展成糖尿病。研究人員把患者隨機分成兩組,一組每天食用富含杏仁的食物,即食物熱量的20%來自杏仁,另一組人食用不含杏仁的常規食物。兩組患者的食物熱量相同。結果顯示,與食用常規食物的患者相比,食用富含杏仁食物的患者胰島素敏感度明顯提高,體內俗稱壞膽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含量明顯減少。胰島素敏感度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是診斷II型糖尿病和心髒病的重要指標。美國《糖尿病護理》雜志2009年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現階段有近1600萬糖尿病前期患者,到2020年,預計近一半美國人將成為糖尿病前期或II型糖尿病患者。因此,不少醫學專家認為,研究如何維持正常血糖水平至關重要。這項研究結果顯示,將杏仁納入人們的日常飲食能夠預防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溫馨提醒:杏仁這樣好的食品,糖尿病患者不可錯過,你可以將杏仁磨成粉,杏仁米漿、杏仁糊、杏仁餅、杏仁豆腐等等,享受美味中,會將我們的血糖調節正常,豈不是件好事。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合理的膳食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要做到合理的膳食,糖尿病讓患者朋友非常的郁悶,其實糖尿病的病因還是比較明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注意事項

專家表示,糖尿病患者適當的運動可以有助於降低血糖,但是提到運動我們患者不能盲目運動,運動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