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前期如何運動治療

糖尿病前期如何運動治療

  適當運動

  規律運動有許多有益的影響:降脂;減重;促進肌肉利用葡萄糖;高危人群能延緩2型糖尿病的發病;降低血栓形成的機會,減少心血管並發症。

糖尿病前期如何運動治療

  原則:因人而異,量力而為,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運動方式:快慢步行、室內運動、床上肢體運動、太極拳;身體較好的可以慢跑、跳繩、騎自行車、游泳、跳韻律操等。運動因人而異。

  運動頻率、時間:每周至少150分鐘,如一周運動5天,每天30分鐘的有氧運動(強度小、節奏慢、運動後心髒跳動不過快、呼吸平緩的一般運動),一般以晚飯後2小時左右進行比較適宜。

  運動強度:量力而行。盡量避免高強度運動,防止意外傷害。

  運動前後:運動前最好有5分鐘的准備活動,如扭動一下頸、肩、腰,做一下高抬腿;除了散步,其他相對激烈的運動快結束時也要繼續做一些放松活動,如行走、慢跑等。一般也應歷時5分鐘。

  定期監測血糖

  了解血糖情況,才能指導具體方案。嚴格講,空腹血糖大多在4.4至6mmol/L之間,餐後2小時血糖大多在4.4至8mmol/L之間為宜。

  心理調節

  擁有健康、平穩的心態,不掉以輕心或過度緊張;多了解相關常識,不懂可向醫生請教或與朋友探討。

  必要時藥物干預

  飲食、運動干預3個月不見成效者需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其他方式(如藥物)的血糖管理。

  總之,糖尿病前期,很多人的高血糖狀態是可以通過飲食、運動干預使血糖得到良好控制的,但必須注意要堅持不懈,樹立終身防治的觀念和戰勝疾病的信心,敢於面對困難,延緩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隨便跳廣場舞!

   糖尿病患者慎跳廣場舞   隨著廣場舞在國內的流行,越來越多的老年

糖尿病患者不適晨練

鍛煉是糖尿病康復的主要方法之一。經常運動,能夠控制病情,減少並發症。但是,糖尿病病人最不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