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秋季飲食宜什麼為佳

糖尿病秋季飲食宜什麼為佳

  糖尿病飲食吃什麼好?秋天糖尿病人以什麼食物為准?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糖尿病秋季飲食宜什麼為佳。

  糖尿病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隨著時間的推移,糖尿病的增長率在我國有著比較明顯的提升,所以,在秋季到來之際,我們一定要做好對糖尿病的防控。

  別等口渴了才喝水

  秋季天氣炎熱干燥,人體的邪氣會比較重,在這樣的季節,人人都應該注意補充水分,糖尿病患者更是需要。“有些糖尿病人擔心多飲導致多尿,往往等渴了才喝水,這種觀念是錯誤的。糖尿病多尿是由於血糖高,而現在天熱,出汗較多,限制飲水會造成脫水,血液濃容易導致血栓形成、腎功能障礙等。”重慶市中醫院老年病科副主任醫師劉菊香指出,糖尿病人應多喝白開水,果蔬汁、湯和淡茶,還可以喝一些自制的中藥茶,這樣能夠及時補充丟失掉的水分。可用用太子參30克、麥冬15克、五味子10克,加水熬20分鐘,然後少量頻服就可以。每天堅持飲用,可以避免水分流失和身體虛弱。也可以直接用麥冬泡水喝也能達到養陰生津的目的。

  糖尿病秋季飲食宜什麼為佳

  注意保暖,滋養皮膚

  秋季皮膚容易干燥脫皮,進而發生破損,這是糖尿病患者的大忌,如果對足部護理不當,會讓微小的創口迅速發展成糖尿病足。

糖尿病秋季飲食宜什麼為佳

  醫生建議:要積極控制好血糖並保護雙腳。每天用溫水洗腳,不要使用刺激性肥皂,水溫不超過40℃,防止燙傷雙腳;泡腳時間不宜過長,最好在5-10分鐘之間;洗後輕輕擦干,保持皮膚干爽。還可用潤滑乳液或營養霜來防止皮膚干燥、皲裂。經常檢查足部是否有皮膚裂傷、擦傷或水泡、紅腫、蚊蟲叮咬傷等,一旦發現足部潰瘍感染,馬上到內分泌科或糖尿病專科處理。

  糖尿病秋季飲食宜甘淡為佳

  按照“燥則潤之”的原則,糖尿病人的秋季飲食應以甘淡滋潤為主,果蔬中,梨、柑橘、蘿卜、黃瓜、冬瓜、花菜、白菜等,最適合的烹調方法是炖、涼拌、滑熘、煮、蒸。

  “一般而言,每餐應該掌握七分飽的原則,一天的飲食總量應該比正常人減少1/3,可選擇優質蛋白質的肉類、奶制品和豆制品。”專家推薦,糖友不妨炖點百合秋梨羅漢羹,只需百合10克,秋梨1個,羅漢果去殼取肉10克。將梨削皮去心,將百合、羅漢果肉納入其中,置於盅碗內,在碗中加適量清水,放入鍋中隔碗蒸煮45分鐘。一般不會影響血糖,是非常適合糖尿病人的甜點。

  對於高溫出汗較多,或者參加戶外運動的糖尿病人,每日攝取鹽可由5~6g增至6~7g,或者換吃一些海產品補充鹽分。比如海帶、蝦皮等。但有浮腫現象的病人要少吃,因為會使浮腫加重。

  以上就是糖尿病秋季飲食宜什麼為佳的全部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糖尿病人好好吃,一定可以控制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這是很多人存有的疑問。特別是一些上班族,他們壓力大,咖啡時常是他們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以及在飲食的搭配上有多禁忌。但是並不是真的什麼都不能,一定要掌握其中的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