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低血糖發作時怎麼處理

低血糖發作時怎麼處理

概 述

低血糖是很常見的情況,有個同學有次早操時突然暈倒了,發現就是低血糖。因此,了解些低血糖發作時的處理方法是很有用的。

步驟/方法:

1如果只是輕微的低血糖發作,無需太擔心,可以讓她坐下來休息下,再口服一些糖水或含糖飲料,或者吃一些糖果、餅干、面包、饅頭之類的也可以緩解。總之,輕微的低血糖需要的是補充能量。

2如果是嚴重的低血糖發作或是疑似低血糖昏迷,有條件的應及時測定毛細血管血糖,有時甚至無需血糖結果,就應及時給予葡萄糖液靜脈注射,繼以靜脈滴注。當然,如果可以就應該盡早送醫院。

3如果患者已經神志不清了,這個時候肯定要馬上送醫,但要切忌喂食,以避免呼吸道窒息。

注意事項:

反復嚴重低血糖發作且持續時間長者,可引起不可修復的腦損害,故應及早識別、及時防治。治療包括解除神經缺糖症狀和糾正缺糖的病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