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解決皮膚瘙癢的方法

解決皮膚瘙癢的方法

  皮膚瘙癢原因很多,治療瘙癢應該明確瘙癢原因,有針對性地治療。有的人瘙癢難忍,沒有到醫院治療,而是自己應用偏方、土辦法,往往加重病情。

  常用的偏方、土辦法包括:花椒水搓洗、白酒擦抹、鹽或鹽水搓洗、韭菜葉搗成泥狀塗擦,甚至熱水燙洗……所有這些方法有共同特點,應用以後可以暫時控制瘙癢,緩解症狀,但是,瘙癢再次發作的次數會增加,瘙癢的嚴重程度進一步加重,形成惡性循環。

  養生保健專家特別指出上述土辦法和偏方中應用最多,危害最嚴重的當屬熱水燙洗。熱水燙洗之後,皮膚局部由於高溫,皮膚末梢神經被麻醉,感覺遲鈍,瘙癢暫時減輕,但是皮膚表皮被熱水損傷,失去屏障功能,變得干燥、脫屑,局部炎症刺激感覺神經末梢,瘙癢更加加重,再加上不斷的搔抓,皮膚變厚、變硬、肥厚,形成苔藓樣變,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所以說熱水燙洗止癢猶如飲鸩止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