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這五個信號說明糖友惹上皮膚病

這五個信號說明糖友惹上皮膚病

糖尿病皮膚病的症狀 糖尿病皮膚病的表現 糖尿病皮膚病的征兆

  糖尿病皮膚病變的信號

  信號1、反復瘙癢

  皮膚瘙癢。是糖尿病皮膚病變的早期症狀之一,甚至有些病人到皮膚科看皮膚感染時才發現糖尿病。一般來說,早期皮膚病變引起的瘙癢可全身發病,有時手部有時背部,也可以局部發作,發病部位不定,瘙癢程度也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反復發作,自行使用外用藥膏也只能緩解一時,甚至無效。而女性糖友最常發生在私處,比如外陰瘙癢等。

  信號2、動不動就汗流浃背

  有些糖友由於糖代謝障礙,出現神經功能紊亂,交感神經興奮,汗腺分泌異常,容易出現皮膚潮濕、多汗的情況,動不動就汗流浃背。這看似是皮膚排汗出問題,其實是神經病變的前兆,要引起重視。

  信號3、毛囊炎此起彼伏

  糖尿病控制不好時,皮膚組織的含糖量也高,容易滋生細菌和真菌,發生感染,最常見的是毛囊炎。起初長出紅色、充實性的丘疹(像痱子),然後迅速發展為丘疹性膿疱(痱子樣的丘疹裡有膿液,中間貫穿毛發),觸摸時會痛,把膿液排出後會愈合,但會反復發作,此處還沒完全愈合,另一處又開始生長,此起彼伏。成年糖友容易發生於多毛的部位,如頭部、腳部(腿毛多且長)等。

  信號4、水疱反復出現

  皮膚反復長出類似灼傷性水疱的疱疹,壁薄,內含透明漿液,疱周無紅暈,特別是手指、腳趾、手背、腳背或底部邊緣等地方容易出現。多數幾周即可自愈,但反復出現,無法斷根。

  信號5、皮膚出現異樣感覺

  何為異樣感覺?比如皮膚無端端出現灼熱感,四肢疼痛或麻木,連蓋被子都感覺疼等,這也可能是神經病變的先兆。

  糖尿病皮膚病病變如何預防

  1、清潔要溫和,潤膚要及時。

  糖尿病人每天都要清潔皮膚,洗臉盡量選擇性質溫和的洗面奶、洗面皂,水溫不宜過高,避免長時間的泡澡或使用刺激性的清洗劑。另外,糖尿病患者皮膚容易干燥,所以每天要潤膚1~2次。

  2、盡量穿著純棉衣物。

  純棉衣物刺激小,糖尿病患者盡量不穿羊毛衣物,或者羊毛衣物不直接接觸皮膚(羊毛衣物裡穿一件純棉打底衣服)。勤換衣服,保持床單干燥清潔,女性患者不穿化纖內衣。

  3、出現瘙癢等異常及時就診。

  局部輕度的瘙癢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外用止癢藥物,瘙癢嚴重或范圍比較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組織胺藥物,千萬別因為“怕藥物副作用”、“扛扛就過去”等愚昧的想法硬撐,用藥不及時可能會引起進一步的皮膚潰爛。

熱門圖文
糖尿病常見的幾種皮膚病變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皮膚病變就是其中的一種。下

這五個信號說明糖友惹上皮膚病

  糖尿病皮膚病變的信號   信號1、反復瘙癢   皮膚瘙癢。是糖尿病皮膚病變的早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