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電腦族該如何來保養自己的皮膚呢?

電腦族該如何來保養自己的皮膚呢?

  隨著電腦的普及,許多工作都可以用電腦來操作。有些人坐在電腦前,除了工作、學習,還可以上網、玩游戲、看影碟……每天都可有超過10個小時的時間在電腦桌前度過。

  可是,隨著坐在電腦前的時間越來越長,皮膚也會漸漸變得干燥晦暗,出現斑點,甚至還可以在眼角看見皺紋,這主要是由於電腦的輻射所致。

  實驗表明,電腦的輻射對皮膚的影響很大。有位女職員,原本膚質很好,白白嫩嫩,也沒什麼斑點。由於上網時間較長,皮膚開始干燥、脫皮,而且顏色偏黃。這是因為電腦屏幕輻射產生的靜電,最易吸附灰塵,長時間面對它,就會使皮膚上出現斑點與皺紋。因此,在電腦前工作時不妨塗上護膚乳液,再加一層淡粉,以增加皮膚的抵抗力。

  電腦產生的輻射不僅會導致皮膚干燥缺水,加速老化,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皮膚癌。所以,在享受電腦帶來的方便和快樂時,一定要注意保養自己的皮膚。那麼,電腦族該如何來保養自己的皮膚呢?

  無論一天的工作如何緊張,回家後如何疲憊,離開電腦後,第一項任務就是清潔肌膚,用溫水加上潔面液徹底清洗面龐,將靜電吸附的塵垢通通洗掉,然後塗上溫和的護膚品。不論男女,都不應該缺少這道“程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易患6種皮膚病 如何護理

  糖尿病患者易患上六種皮膚病   糖尿病並發症往往可通過皮膚病變反映出來的約占30%

糖尿病引起靜脈曲張導致皮膚發黑

  實際上,隨著病程繼續進展,可出現腫脹和足靴區皮膚營養性變化,包括皮膚萎縮、脫屑、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