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糖尿病患者皮膚瘙癢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皮膚瘙癢怎麼辦?

糖尿病注意事項 糖尿病飲食注意 糖尿病最新藥物

  這是由於皮膚葡萄糖含量增高,會刺激神經末稍及植物神經,使其功能紊亂,從而引起皮膚瘙癢;糖尿病患者長期慢性脫水,導致出汗減少,皮膚干燥,也會造成皮膚瘙癢;另外由糖尿病並發的腎功能不全出現尿毒症時,也會誘發皮膚瘙癢等。

  糖尿病皮膚瘙癢者對外界刺激異常敏感,天氣寒、熱變化、衣服對皮膚摩擦、接觸化纖衣物、吃辛辣食物、飲酒等都可以誘發皮膚瘙癢。有的患者瘙癢遍及全身,有的則發生肛門、會陰部局部瘙癢。

  由於糖尿病皮膚瘙癢會反復發作,因此皮膚會出現搔痕,繼而出現濕疹、皮炎、色素沉積等症狀

  皮膚瘙癢主要是由患糖尿病而引發的,因此應采取標本兼治的治療方針,切不可只治瘙癢,而不治糖尿病,應采取以下應對措施:

  1.穩定情緒、控制血糖,對緩解皮膚瘙癢尤為重要。因此要情緒樂觀,調節飲食、忌吃辛辣食物、戒煙戒酒、合理運動,應用降糖藥物,保證血糖在正常范圍,就會減少皮膚瘙癢。

  2.洗澡不要過勤,一般一周一次為宜;水溫要適宜,控制在37℃~40℃為好;要選用中性洗滌液或肥皂;不要過度用毛巾擦洗皮膚;浴後可擦護膚霜或潤膚油,也有一定去癢效果。

  3.及時到醫院就診,聽取醫生的建議,配合醫生的治療,合理使用藥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